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宿迁:“午餐党课”学党史 走“新”又走实
2021/05/24 19:02  宿迁手机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迁市积极创新形式,让非公企业职工在每天的“午餐党课”中,轻松学习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活动走“新”走实。

  1份餐盘、3台电视、100多名工人,午餐时间,在宿迁经开区金田塑业的食堂里,学习党史成了企业“午餐”的“标配”!《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等系列视频,吸引着工人们的眼球。走“新”的形式,不仅更贴近企业工人的工作生活节奏,也让学习教育更加走“心”。

  企业员工王波:

  我觉得这种学习形式非常好,吃饭补充了体能,党史学习又让我的思想得到了提升,一举两得,解决了我们学习时间不足的问题。今后我要把这种学习转化为动力。

  “午餐党课”,打通了非公企业党史学习的“最后一公里”。企业也把“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通过开展党员“金点子”征集,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创建,企业引导党员职工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宿迁经开区100多家企业常态化开展“午餐党课学党史”活动,结合“追寻历史足迹”、“微型党课”、党建指导员“上门送学”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非公企业落地生根。

  金田集团党委书记 丁年庆:

  我们利用午餐党课、党员“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和员工们学习党的历史、党的知识,激励党员和员工们奋发向上、永不懈怠。

  今年以来,宿迁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心局”的总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实。宿迁党史学习教育部门,汇编23个红色影音视频,原创党史教育文艺作品27部,推荐各级党组织学习使用;举办《红色丰碑》读书报告会46场,开展集中宣讲、“青苗”学史基层宣讲和微宣讲850多场,丰富了教育路径,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燃起来。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