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1”播就灵 电工将全村老人紧急呼叫设成自己
2021/05/19 17:58  掌上泗阳  

  这两天,宿迁市泗阳县一名基层供电人员“将全村老人紧急呼叫设成自己”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

  网友们纷纷称赞他是“最美电工”。

  张必超,今年56岁,是宿迁市泗阳县供电局来安供电所电工。

  他负责宿迁市泗阳县来安街道董和平村一片的电力运营维护已有31年。

  张必超在工作中发现,虽然辖区范围内每家每户都张贴了台区经理服务告示牌和名片,都建立了“电力服务微信群”,但是针对村里很多上了年纪、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而言,在生活上仍是有诸多不便。

  于是,张必超在村里每一位独居老人、留守老人的老年手机上都进行了一键紧急拨号,将全村老人紧急呼叫设成自己。

  张必超说,每个人也有父母,每个人都有老的时候,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的,能多帮一下就多帮一下。

  在老人们的心目中,张必超不是亲人,但却胜似亲人。“1”播就灵,架起了电力企业关爱特殊群体的桥梁,老人家的灯不亮了、电饭锅坏了等等,张必超都会随叫随到,帮助解决。

  55岁的当地村民刘召弟告诉记者,不管自己遇到什么事情,拨“1”紧急呼叫都能找到张师傅,大事小情全都能搞定。

  老伴生病后,家里的生活有很大困难,张必超在村里走访时了解情况后,除了帮助她解决一些电力方面的问题,还连续多年帮她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其实,从2016年开始,张必超就是村里老人的“1”播就灵。五年来,张必超并未跟单位提及自己的举动,直到2020年正月,一位他曾帮助紧急送医的老人的女儿,来到单位亲自向张必超致谢,单位才了解情况。

  目前,宿迁市泗阳县供电局也对这一特色做法在全县进行大力推广,191名台区经理对辖区空巢老人进行逐一走访,已为1893位老人设置了“1”播就灵。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