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宿迁宿豫:“项目警官制”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21/05/03 18:31  速新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分局推行实施“项目警官制”护企助企措施,以全面实现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任务为契机,形成前置、直接、高效的服务管理格局。

  一人“一站式”集成服务

  “项目警官制”按照“警务前移、主动应对,预防在先、主动排查,抓早抓小、主动化解”的总体要求,为全区重点建设工程项目、重点企业确定相应的责任民警,确保每个项目有一名民警作为“项目警官”。“项目警官”强化公安部门职能集成,重点当好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员、排摸涉稳因素的信息员、各类问题隐患的评估员、推进全面防范的安全员、当好调处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打击违法犯罪的侦查员、项目审批工作的服务员。

  4月26日,新庄派出所民警江东军到“宿迁印象·袁家村”项目了解近期项目进展情况,对涉及到公安事项的内部安全防范、矛盾纠纷排查、人员信息登记等逐一记录在“项目警官制”走访联系情况记录表上,一名“项目警官”即可“一站式”解决涉及公安的诸多事项。

  靠前“菜单式”精准服务

  按照民有所呼、公安必应的护航发展要求,更好地服务经济赶超发展,“项目警官制”要求民警靠前倾听企业呼声,了解企业诉求,做到“菜单式”精准服务。

  近日,“项目警官”徐秀其主动到宿迁高新区江苏惠然实业有限公司,重点征求企业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交流过程中企业负责人提出职工安全防范意识较为薄弱,希望公安机关能够到企业以“法治课”的形式做普法教育,引导企业职工懂法守法,为企业发展巩固好内生力量。徐警官详细记下了企业意见,并当即和企业商量“法治课”的授课内容及时间,受到了企业的欢迎。

  归口“管家式”上门服务

  为顺应深化“放管服”改革发展,“项目警官”把涉及公安事项统一归口管理,把对企业主体的管理变为“管家式”的高效服务,让企业感受到既是被管理对象,更是被服务对象。

  宿迁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园现有60多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封闭管理一直是园区正常运转的首要任务。辖区化工园派出所承担着园区近1.3万名企业员工进出管理的重任,企业也必须凭“人员出入证”才能让员工自由出入,这给管理与被管理方都带来了较大的工作量。“项目警官制”实施后,“项目警官”主动把制证、发证归口管理,只要企业把人员信息发送给“项目警官”,“项目警官”就会在证件制作好后主动送上门。(张华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