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用真心让群众舒心 宿迁宿城:聚焦“小切口” 解决“大问题”
2021/04/06 18:51  宿迁网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坚定信仰、真抓实干,全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祉、解难题。即日起,日报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宿迁网讯(记者 高云龙通讯员 江秀 石薇)“由5米拓宽到9米,今后再不用担心堵车。”4月5日上午,在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宿城区埠子镇镇区,指着正在拓宽的经八路,居民刘芳高兴地说。此前,“超市化”的新农贸市场投入使用后,直通市场的经八路“太窄、总堵”成为群众烦心事,埠子镇党委排查发现后,立即研究解决,按照“畅、洁、绿、美、安”标准,高质量实施经八路拓宽改造提升工程,预计4月20日全面完成。

  有没有提高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祉的本领,有没有提高治国理政、破解难题的能力水平,检验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城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付出真心,聚焦“小切口”,着力办好老百姓各项“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埠子镇高标准改造提升经八路就是其中一个典型。

  “首要的是真心贴近让群众暖心。”据宿城区委书记张辉介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该区各级党组织正持续开展调研,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结合“聚力五大创新 建设‘四个宿城’”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活动,深入调查研究,排查民生突出问题,大力推进解决,进一步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办好民生实事,增进百姓福祉。

  调研走不走心?群众最有发言权。“党员干部来家里,就像走亲戚一样,坐下来跟我们聊,发现我们缺什么,千方百计帮忙。”耿车镇刘圩村村民王一山告诉记者,得知家里土地已流转没有农活干,镇村干部推荐他到周边高效农业基地做工,在“家门口”有了稳定收入,“我们感到心里热乎乎的!”

  在宿城区,为民办实事从来都不是一句空话,党员干部用真心服务让群众舒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区广大党员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采取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形式,有效帮助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团结带领群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共建共享更美好生活。

  “针对农村群众办事难问题,我们创新推出党员代办服务,确保他们‘办事不出村、服务零距离’。”王官集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侯佳新说,依托镇便民服务中心,王官集镇已设立全科代办窗口,同步整合调动基层党员力量,无偿为群众尤其是出行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优质代办服务,并跟踪考核评价服务结果。

  “我们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在增进同人民群众感情的同时,不断优化网格化治理模式,做到孤寡、独居老人,生活困难、残疾群体,新婚、育龄妇女‘三必看’;流动人口、矛盾纠纷、特殊人群‘三必查’;市政设施、环境卫生、消防及治安安全‘三必巡’,全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在河滨街道府苑社区党委书记陈磊看来,对群众的感情有多深,工作的动力就有多大。

  值得一提的是,宿城区在调研、实施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不仅坚持为民导向、问题导向,还坚持发展导向、效果导向。注重以改革促发展,以发展促民生,把为群众办实事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聚焦谋发展,集中精力办好事关高质量发展的实事;聚焦开新局,全力以赴办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

  “发展是第一要务,真心发展才能让群众开心。”蔡集镇党委书记王平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蔡集镇正依托城郊优势、生态资源,全力打造国家农业公园,让生态廊道产生黄金效益;秉承“三当”理念,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抓住农房改善这一龙头工程,高质量建设农房项目,大力度整治人居环境,全方位补齐配套服务短板,让人民群众过上高品质生活。

  “从小事做起,把大事干成。”张辉介绍,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宿城区已排定并加快推进为群众办实事项目150多项,涉及老旧小区改造、道路提升、文化基础设施提升、特色产业培育等方方面面,扎实推动学习教育成果向高质量发展实效转化。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