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宿迁:学党史践初心 红色精神进基层
2021/04/02 20:11  宿迁市广播电视总台  

  学党史故事会、党史青年说、主题分享会,连日来,宿迁各地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

  3月31日下午,在宿迁市泗阳县城厢街道界湖社区的广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小板凳”学党史故事会正在举行,党员与居民群众聚集一堂,认真聆听92岁的陈长志老人讲述革命战斗故事,感受革命情怀。老人参加过解放战争,是一位有着75年党龄的老兵。

  “让孩子们一直记住我这几句话,共产党的历史,党史。共产党从什么样道路经过现在胜利到这样。积极向上、不怕苦、不怕累。”泗阳县城厢街道界湖社区老党员陈长志说。

  “通过此次小板凳讲党史,让我更加真实地意识到什么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更加深刻地体会共产党人为人民谋福祉的初心。”泗阳县城厢街道界湖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姚池说。

  学党史感党恩。宿迁市沭阳县七雄街道举行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朗诵,选手们通过细腻解读和用心感悟,把红色故事背后蕴藏的情感体验和文化记忆传递给现场观众。宿迁市泗洪县半城镇组织党员们来到淮北抗日阵亡将士纪念塔下开展“党史青年说”主题活动。青年党员们结合自身感悟,讲述了彭雪枫将军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和丰功伟绩。党史历程在青年的讲述中重现,思想火花在青年的讲述中碰撞迸发。

  “让年轻党员了解党史,走进党史,进一步增强年轻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泗洪县半城镇组织干事杨子建说。

  学党史践宗旨,宿迁市税务局举办“学党史 践宗旨 我与榜样面对面”主题分享会活动,邀请宿迁“抗疫”医护人员蔡静和宿迁市税务局“青年榜样”获得者作为分享人,围绕自身岗位工作,带来了精彩有趣的“榜样故事”。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觉和热情,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切实办好为民实事。”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工作人员顾珊珊说。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