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赞!出差途中遇车祸,宿迁两名消防员徒手扒车救人
2021/03/29 16:14  交汇点新闻  孙旭晖  

  交汇点讯 3月27日,宿迁经开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三轮车在撞击中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在了驾驶室里。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了解到,幸亏当时有两名正在出公差的消防员路过,二人徒手扒开驾驶室,最终救下了驾驶员。

  3月27日下午,宿迁经开区北京路和黄河路路口附近时,一辆货运三轮车因为撞向一辆侧面开来的货车。导致三轮车车头直接被卡在货车中部,三轮车驾驶室变形严重,驾驶员也被困驾驶室,受伤严重。

  “当时我们俩在出差途中,看到被困者的胸口受到方向盘撞击,呼吸不便,再加上失血较多,所以挣扎得比较厉害。”宿迁经开区消防救援站战斗五班班长沈晴介绍,虽然因为撞击,三轮车车身结构损坏后锋利无比,但是考虑人员安全,他和一同出差的队友乔洲没有多想,上前徒手施救。

  在消防员的岗位上工作了15年,沈晴的救援经验很丰富。“没有破拆工具,所以只能先用我们的身体力量把变形的驾驶室推开一点,然后伸手进去保护伤者头部等重要部位。”沈晴介绍,在他们二人的努力和周边热心群众的共同帮助下,最终安全救出被困者。

  施救成功,乔洲与沈晴和正在赶往现场的取得队员联系,让他们可以回去。被救者也被及时送往医院治疗。

  “我们工作时间比较长,比一般人有更丰富的救援经验,而且手上都有厚实的茧子,所以在徒手救人时也能起到保护作用。”宿迁经开区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乔洲介绍,事后,他和沈晴一起前往医院看望了伤者曹先生。逃脱劫难的曹先生目前胸骨、肋骨和锁骨和右手都有不同程度的骨折,右侧面部多处被玻璃等利器划伤,还需要进一步接受治疗。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