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汇聚全球创新资源,大丰区向海外人才抛出“橄榄枝”
2021/03/19 11:03  新华报业网  

  近年来,盐城市大丰区坚持把汇聚全球创新资源,打造江苏沿海人才高地作为重要目标,深入实施“双招双引”工程,大力推进人才国际化进程。建成省“海智工作基地”、春晖杯创业大赛创业基地,自主申报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项目2个,为该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统筹协调抓导向,出台海外引才政策

  深化党管人才体制创新,坚持三个“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发挥好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良好格局。出台海外引才政策,以区委区政府名义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推动经济国际化进程的实施意见》,提高人才资助标准。对引进的海外高层次创业人才,区财政一次性资助200万元;对引进的海外高层次创新人才,区财政一次性资助100万元;对引进的海外紧缺急需人才,区财政给予每月1500-3000元的生活和住房补贴,在盐城首家对企业引进海外人才给予财政补助。在盐城各县(市、区)率先组织评审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对引进的海外人才给予重点资助。

  注重品牌抓活动,创新招才引智方式

  在盐城各县(市、区)率先迈出境外引才第一步,先后成功举办英国伦敦、美国纽约招才引智推介会,在当地产生强烈反响。坚定不移推进“双招双引”,实现招商招才“一体化”,在境外16个招商站设立招才站,聘请39名境外招商人员为招才引智联络员,下达招商引资任务时同时明确招才引智目标,以项目引人才、以人才聚产业。在全区举办的韩国、日本、德国等境外招商活动中,同步宣传推介该区人才政策和人才需求信息,先后引进英国皇家院士马丁、荷兰郁金香种球培育专家尼可等海外高层次人才61名。每年组团参加深圳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广州留交会等活动,设置专门展区宣传推介盐城及大丰海外引才政策,举办专场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进一步扩大了海外招才引智“朋友圈”。

  紧扣服务抓载体,打造人才优良环境

  在海外高端项目落户服务中,坚持“政府+市场 ”双向发力,由人才办牵头,明确专人挂钩联系服务,对涉及的创业要素优先协调、优先服务、优先解决,重大难题直接提请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区委常委会研究会办。按国际标准,在全区规划建设国际人才公寓3万平方米,并配套建设学习生活健身休闲设施。在大丰港经济区建成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江苏沿海海外人才交流中心并投入运行。在大丰经济开发区建成江苏大丰海外留学人员创业园,获批苏北首家省级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累计落户盐城创业大赛海外获奖选手7名。 (刘成龙 陈志钧)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