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咬着触控笔,创业开网店
2021/02/24 07:13  新华日报  

  2月23日一早,南通的王女士在网上下单买了一包零食。她没有想到的是,手机那头的网店“掌柜”是一名全身上下只有头部能正常活动的残疾人。

  “掌柜”名叫仲海艳,今年41岁,沭阳县庙头镇人。11年前的一场交通事故导致她高位截瘫、一级肢体残疾。走出最初的消沉之后,她靠着自己的努力和韧性,咬着触控笔学习开网店,几年下来,不仅自己每年能有七八万元的收入,还带动了多名残疾人共同就业。

  每天早晨7点多,仲海艳醒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转动头部,把触控笔咬在嘴上,然后由家人把手机固定在左手上,进入工作状态。“我现在经常练习,打字速度可快了,客户的信息都是秒回。”虽然身体状况特殊,但仲海艳十分乐观,脸上始终挂着笑容。

  以前的仲海艳并没有现在这样自信开朗。2010年,她连遭不幸,交通事故导致高位截瘫,婚姻又出现变故。此后的几年时间里,躺在床上的她意志消沉。

  眼看着儿子要吃饭上学,父母渐渐老了,仲海艳决定面对现实。“6年前,弟弟怕我无聊,给我买了手机和触控笔,那段时间里靠着抢红包,1块、2块地攒了3000多元,这就是我创业的启动资金。”2015年3月,仲海艳通过他人介绍,成为一名内衣代理商。

  第一单生意赚了80元钱,这让仲海艳备受鼓舞。从此,她每天都忙到深夜,把所有精力都用在了接单、下单上。“旺季时一个月能挣万把块钱。”仲海艳说,赚到钱后,她又加大投资,拿下了沭阳县某个保健食品的县域代理权,还在2019年开起了经营各种食品和日用品的网店,生意一直不错。

  “家里空调、取暖器都是她买的,平时给孩子买衣服、交学费,她也从来不向我们要钱,虽然忙,但总是乐呵呵的。”仲海艳的父亲仲跻敏说,女儿的变化让他们老两口十分欣慰。

  庙头镇残疾人韩桂花介绍,仲海艳创业成功后,十分照顾残疾人群体,不仅在网上指导大家开网店,还把自己的货发给周围的残疾人,帮他们创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