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宿豫:“书香”遍城乡 文明过新年
2021/02/10 19:2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 2月9日下午,在宿迁市宿豫区来龙镇光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别开生面的阅读活动正在开展。

  “过年的时候,长辈们会给我们压岁钱。今年大家准备把压岁钱用来做什么呢?”

  “买书!”“买零食!”“买玩具!”……

  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放《“不让压岁钱变味,人情新风进万家”倡议书》,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赠送绘本故事书,讲述书中勤俭节约的故事,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人情新风的种子。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动手制作牛年红包,写上对亲人的美好祝福,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这场活动,向孩子们传递‘合理使用压岁钱、不让压岁钱变味’的理念,过一个文明健康快乐祥和的春节。”来龙镇光明社区工作人员刘美子介绍,社区将开展更多的全民阅读活动,让书香与文明同行。

  进乡镇、进社区、进校园,在宿豫,全民阅读活动带来一缕缕“新风”吹遍城乡。赠送书籍、领读互动、故事分享……热爱读书的人们参与其中,一同感受阅读的乐趣,共享丰富的文化大餐。

  春节前,宿豫区连续举办了10余场“童阅书香 ‘豫’悦成长”关爱青少年阅读推广活动。“春节假期,我们将以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城市流动儿童、贫困家庭儿童、特殊儿童等群体的基本阅读需求为重点,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积极开展各类阅读推广活动。”宿豫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池华祥介绍说。

  通讯员王菁 袁化浩 交汇点记者朱文军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