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村干部无人机喊话:压岁钱不要多、别催婚、小事就不要办啦!
2021/02/02 12:1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大爷大娘注意啦!家里有老人去世的一定要简办,不要铺张浪费,减少人员聚集。”这几天,宿迁市沭阳县潼阳镇的扎埠村,一架无人机在村子上空来回盘旋,村支书王乐乐每天通过无人机向村民们喊话,吸引了很多村民驻足观望。

  最近,宿迁在全市开展“减人情负担 过文明新年”主题活动,沭阳县也提出了“减少人群聚集·减轻人情负担,安全文明过大年”的主题活动要求。

  今年28岁的王乐乐是潼阳镇的扎埠村的党支部书记,以前有过操作无人机的经验,为了更好地向村民做宣传,他想到在原本村里“大喇叭”喊话的基础上,再加上无人机。“无人机可以引起大家的兴趣,只要他们一驻足,就能把我的话听进去。”

  因此,从1月31日开始,王乐乐针对春节期间婚丧嫁娶、祝寿乔迁、生辰压岁等突出人情事项,每天用无人机开始喊话,几天下来“金句”频出:“压岁钱不要多、不要比,用那些钱给小孩子买两本书看看,不要在家玩手机打游戏!”“有买房的、开业的、老人过大寿的,这些小事就不要办了,自家一起热闹热闹就行”……

  “这个无人机喊话很新奇,谁都愿意停下来多看两眼,也容易听进去。”74岁的村民王顶富说,以往,村里宣传一些事项会通过“大喇叭”或者村干部走街串巷地喊话,虽然大家也都听见了,但不容易“走心”,没有太深的印象。而且,通过无人机喊话还有个好处,就是经常会有聚集的村民被“现场直播”,这让大家更多了一份注意。

  通讯员 倪亚琼 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