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让企业“顶格”享受优惠政策 宿迁去年新增减税降费47.66亿元
2021/01/13 19:14  速新闻  

  (速新闻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周晓莉)去年以来,为了让企业顶格享受各级各类减税降费政策,宿迁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取得积极成效,实体经济受益明显。2020年,全市新增减税降费47.66亿,其中税收18.57亿元,社保费27.57亿元,非税收入1.52亿元。

  在推进减税降费工作中,市、县(区)财政部门分别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强化与税务、人社等部门对接联系,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及时协调解决政策落实中遇到的问题。市财政局多次组织专人赴县(区)开展减税降费调研,推动政策落地落实。密切跟踪企业反映的问题及需求,及时掌握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情况,建立健全沟通机制。

  从全市“521”工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中随机选取20家规上企业、5家小规模企业作为减税降费监测评估对象,其中制造业占比70%以上,主要对其缴纳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社保费等税费负担进行跟踪监测评估,通过监测,确保企业“顶格”享受国家、省出台的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和“宿迁惠企16条”政策。

  多渠道、多平台宣传宣讲。综合运用报纸、门户网站、微信等载体,强化政策宣传;开展财政政策宣传月活动,采取政策辅导、路演等行之有效的方式进行政策宣讲,帮助企业知晓政策,理解政策,用好政策。积极搭建企业、专家互动交流平台,举办企业减税降费主题沙龙、培训班,邀请知名专家教授为宿迁企业“量身定制”减税降费最佳方案,有针对性地解决和回应企业难点、热点问题,确保优惠政策落地落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