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沭阳:“艺周乐”让群众家门口乐享文化盛宴
2020/12/25 20: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精彩的节目,我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提起县里组织的“云相约·‘艺’周乐”活动,沭阳县贤官镇蒋园社区群众鲍宜龙一脸的开心。

  每周都有文艺演出,手机上还能看直播,这是沭阳“云相约·‘艺’周乐”活动带给群众的视觉盛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沭阳创新策划开展“云相约·‘艺’周乐”群众文化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文艺节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花乡特色文化,促进全县文化发展和各乡镇单位的文化交流,提升全县文艺创作和文化品味,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了解,该活动每周举办一次,演出地点均设在各个乡镇。由于受疫情影响,活动采用舞台文艺演出和手机直播两种形式同时开展,形成线上线下互动,让更多的市民能够足不出户在家里“云”上看演出。“还能看到我们当地的传统节目,真的太过瘾了!”吴集镇农民吕兰英高兴地说。吴集镇是淮海戏主要发祥地,群众非常热爱淮海戏。在演出策划中,编导组专门组织编排了群众爱看的淮海戏剧目。

  “云相约·‘艺’周乐”活动中,沭阳力求形式多样、丰富多彩,鼓励地方原创文艺作品,苏北琴书《塘沟新时代》、快板《夸夸新风‘宿九条’》、淮海戏《新时代 新风尚》、快板《齐唱梦溪网格员》、苏北琴书《喜唱青伊湖》等原创佳作不断,精彩丰呈。活动中,各承办单位立足自身实际,积极组织和发动内部文艺人才进行创作和表演,展示独特的文艺形式和丰富的群众文化生活。每场活动至少有2个以上反映本乡镇、本单位特色内容的节目,表演者都是本乡镇、本单位和本系统人员。

  云相约·‘艺’周乐活动对沭阳的传统艺术和民间特色进行了创新弘扬,极大地满足了群众的文化需求,呼应百姓期盼,补齐精神短板,体现正能量,引领新风尚。自今年九月份活动开展以来,已举办了17场演出,每场现场观众均可达到2000余人次,线上直播观众5万+,赢得群众的广泛好评。

  通讯员 桑姗 吕述谡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