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践行嘱托开新局 | 运河宿迁港产业园:联江通海 集聚产业
2020/12/20 14:1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在运河宿迁港,一辆辆满载集装箱的货车进出穿梭,一派繁忙景象。19日上午9点18分,宿迁港2020年第10万个标箱正式起吊,标志着宿迁港正式迈入10万级标箱吞吐量内河大港行列。

  2017年1月投入试运营、2018年8月正式开港,运河宿迁港集装箱水路运输从零到年吞吐量10万标箱,仅仅用了4年时间。

  宿迁市港口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尤勇表示,正式迈入内河年吞吐量10万标箱大港行列,标志着宿迁港服务周边企业能力显著提升、集聚带动产业能力显著增强,也为宿迁进出口企业更好融入长三角经济带、接轨国际市场提供了一条高效快捷的物流大通道。

  大运河在从宿迁中心城区穿城而过,在全市境内绵延112公里,是一条“黄金水道”。依托“千里运河第一港”—运河宿迁港,宿迁市按照“全市重要的对外开放窗口、临港产业集聚地和物流核心区”的定位,规划建设了运河宿迁港产业园。产业园于2013年10月启动园区规划,2015年8月全面开工建设,总体规划面积45.2平方公里,以现代物流、绿色建材、临港工业、纺织服装、汽车及零部件为主导产业,全力打造宿迁联江通海“出海口”、国家级物流业发展示范区。

  坚持以港兴产、港产联动,依托配售电改革、物流多式联运等优势,产业园先后引进大亚圣象、冠牛木业、恒通赛木、远大住工、传化公路港等80余家临港工业和现代物流企业。其中,总投资280亿元的恒力(宿迁)产业园更是成为建市以来单体投资最大项目。

  江苏冠牛智能整体家居有限公司总投资10亿元,专业从事全屋定制家居、高档实木门生产制造,年产全屋定制家居3万套、实木门25万套,带动就业800人。公司副总经理林永军介绍,自2017年落户产业园后,公司收获了相关部门“保姆式”服务,建设和生产十分顺利。“我们计划将来把公司总部从东莞迁到宿迁,在宿迁实现事业再次腾飞。”

  对运河宿迁港产业园的建设和发展,市、区两级高度重视。今年9月21日,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到产园业实地调研,强调要进一步研究完善发展定位,坚持把运河宿迁港产业园建设放在全市发展大局的重要位置来谋划推进,从宿迁对外开放窗口、产业集聚高地、公铁水联运枢纽、产城融合试点等方面明确定位、确定路径,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12月10日下午,运河宿迁港产业园建设发展指挥部召开第十五次会议,提出运河宿迁港产业园是宿城区实现工业突破的希望所在,是宿城区的产业集聚地和经济主战场,要求运河宿迁港产业园要扛起责任,奋发有为,多做贡献。

  运河宿迁港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陈宗银表示,“十四五”时期,产业园将立足于“高”、立足于“快”,在改革创新、重大产业项目落户、外开放配套功能完善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实现各项事业又快又好发展。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