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学习打卡我来了”走进宿城
2020/11/13 20: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13日下午,“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线下系列活动——“学习打卡我来了”走进宿迁市宿城区。活动以“砥砺奋进新时代 圆梦小康新宿城”为主题,以初心故事、表彰先进、学习分享、知识竞答等喜闻乐见的形式,200余名干部群众开启了一场欢快的线下互动学习,进一步掀起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潮,为江苏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鼓劲加油、凝心聚力。

  本次活动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精心策划,中共宿城区委宣传部、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联合承办,宿城区新闻信息中心、宿城区对外宣传服务中心共同协办。活动共分“学在宿城 全员参与”“学以致用 绘就蓝图”“笃信笃行 共创辉煌”三个部分。

  活动中,宿城区“百姓名嘴”、苏北大鼓第八代传人牛崇祥,以苏北大鼓形式讲述了江苏最美抗疫先锋陈公胜的抗疫故事;宿城区“我家学堂”讲师黄梦如在现场为大家讲述了《藕“遇”小龙虾,开出脱贫花》的故事。从线上的自主学习延伸至线下的火热竞答,本次活动设置了观众E起学习互动知识竞答环节,通过2轮10道题目的问答,考验现场观众对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挑战答题的熟悉程度。活动现场,宿城还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优秀学习标兵颁奖,并请获奖的两名优秀学习标兵向在场观众分享了学习心得。

  今天的宿城坚持致富为民,在推动产业兴旺中筑牢小康根基;坚持为民宜居,在加快城乡融合中丰富小康内涵;坚持以人为本,在增进民生福祉中提升小康温度;坚持生态惠民,在优化生态环境中擦亮小康底色;坚持群众受益,在创新社会治理中夯实小康保障。该区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多项荣誉称号。

  宿城近年一直深耕厚植学习文化沃土,建成城乡一体的图书总分馆体系,壮大学习主阵地;建设数字图书馆、引进喜马拉雅有声图书馆为学习插上智慧翅膀;打造“流动书吧”“书巢”等,为碎片化学习提供新空间。特别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应入尽入、应学尽学,注册率参与度长期双优,目前均达90%以上,运用平台学习充电渐成自觉、蔚然成风。日前,宿城区荣登中国图书馆学会公布2020年“书香城市(区县级)”发现活动名单,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省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示范区”,目前正以创建“书香建设示范区”助推城市文化内涵品质提升。

  “学无止境,奋进当时。此次‘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精心策划的‘学习打卡我来了’线下活动,对于宿城来说是一次全面展示的良好契机,竖起了一面推动学习的旗帜,必将带来一场思想思维的碰撞,也必将在宿城党员群众中掀起新一轮学习热潮,更好地为宿城决胜全面小康、奋进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不竭智力支撑!”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者刚表示,宿城将坚持学用结合,参与“平台”建设,不断汲取科学智慧、理论力量,在新征程上交出新的成绩单。

  通讯员 张黎军 陆宁 焦尉 王晔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