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宿豫:“新生儿一件事”20分钟办结
2020/11/04 14:54  交汇点新闻  徐明泽  

  交汇点讯 “谢谢,谢谢,真没想到会这么快,20分钟就办好了!”11月3日上午,宿迁市宿豫区新庄镇便民服务中心,34岁的沈茂松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了新的居民户口簿和江苏省新生儿预防接种证、江苏省社会保障卡临时卡,这也是11月3日宿迁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一件事”系统在新庄镇正式运营以来,第一个通过系统办结的新生儿相关证件和手续。

  宿豫区今年5月22日在新庄镇推出宿迁市基层首家“新生儿一件事”专窗,群众只需到“新生儿一件事”专窗提交夫妻双方身份证原件、结婚证原件、户口簿原件、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原件4项材料,就可办理新生儿涉及的全部证件和手续,办结后专窗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通知办结结果,相关证件可自取或者通过EMS邮寄,平均办理时间由原来的3天压缩至1天,实现“一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理、最多跑一次”。此前,新生儿出生后需先到户籍派出所、镇便民服务中心医保局窗口、镇便民服务中心人社局窗口逐一办理户籍申报、医保参保录入、社保卡申领等手续,需提交材料8项。今年10月20日,宿迁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一件事”系统在新庄镇试运营,群众在原本“新生儿一件事”所需提供材料的基础上,办结时间从原本的1天缩短至20分钟左右。除了“新生儿一件事”模块,该系统还将继续开发身故和户口异地迁移等便民模块。

  今年以来,宿豫区按照“减少办事环节、整合办事材料、缩短办事时限”的要求,科学编制企业群众、乡镇基层、工业企业生产等3个领域“一件事”清单196项,其中乡镇基层“一件事”清单30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清单3个(分别是新生儿、身故和户口异地迁移),不断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

  通讯员 晶晶 路远 刘楠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