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警车开道,11公里路程仅用10分钟,断指接上了!
2020/10/10 19:57  速新闻  

  (速新闻记者 杨芹 通讯员 王祉涵 韩坤)10月9日,宿迁市湖滨新区一名农妇4根手指不慎被机器割断。其儿子柳先生拨打报警电话,希望能得到警方的帮助:用最快时间,护送“断指”抵达医院。接到求助后,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环湖中队两名辅警立即警车开道,11公里路程仅用时10分钟,使得手术顺利进行。

  当天上午11时30分左右,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环湖中队指导员杨金昆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一辆车号为苏NL15**牌照的黑色轿车载有四枚断指,现急需送到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接到110指令后,杨金昆迅速通知离求助车辆最近的辅警杨跃和吴泓秀,展开护送工作。两位辅警立即与求助人柳先生取得联系,并在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西门与柳先生汇合,为其开道。

  抵达医院

  从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西门到医院,近11公里,要经过市区重要商业街区。而断指再植手术对断指存活时间有着极为严格得要求,这就要求杨跃和吴泓秀必须尽快护送求助车辆到达医院。一路上,杨跃驾驶警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带领求助车辆,安全通过路口,而吴泓秀则坐在副驾驶喊话,让沿途车辆注意避让。虽然时值中午下班高峰期,最终,两位辅警仅用10分钟就将求助车辆护送至医院。到达医院后,两位辅警又协助柳先生将其母亲及断指护送到手术室,这才放心离去。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柳先生。据他介绍,其母亲是在干农活时,因操作不当导致左手4根手指被截断。由于断指有一定的存活时间,找到断指后,他害怕路上受堵,耽误救治时间,于是,拨打110向警方求助。“谢谢两位交警的热心相助!要不是他们的及时护送,我母亲的手就危险了!”柳先生感激地说。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