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走进宿迁
2020/09/23 14:56  交汇点新闻  李璞  

  交汇点讯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9月23日,“‘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走进宿迁”活动在宿迁市宿城区举行。

  2020年是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报道省委省政府“聚力强富美高,决胜全面小康”的部署举措,江苏省委网信办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策划推出了“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当天的活动是此次融媒体行动举办的第五场线下活动。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将深入宿迁,寻找更鲜活的小康故事,为“小康梦圆”献上新闻人的厚礼。

  在活动现场,宿迁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君文介绍了宿迁的“三张名片”——项王故里、中国酒都和水韵名城。王君文在讲话中表示,宿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解放思想为动力,精绘全面小康“宿迁景”,不断交出亮眼“成绩单”。宿迁有如诗如画的自然风光、丰厚悠长的人文底蕴、蓬勃发展的产业经济、幸福美好的小康生活,这里的一切,都值得用心去听、去看、去记录。

  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者刚介绍说,宿城区作为宿迁市主城区、座下区,是一座文化之城,一座水韵之城,更是一座蓬勃发展之城。宿城始终践行“担当作为、克难奋进、科学务实、团结创新”的新时代宿城精神,聚焦产业宿城、创新宿城、文明宿城、宜居宿城的发展定位,突出项目引领,推动创新创业,坚持文明引领,打造生态宜居。迈步2020,宿城大步迈进“高铁”时代,坚定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担当。

  今年4月以来,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兵分多路、深入基层,推出了一批以“听·见小康”为报道主线,有故事性、有现场感、有感染力的融媒体产品,引发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今天,融媒体行动来到宿迁,邀请市民朋友参与其中,分享小康历程的点点滴滴。作为全省最年轻的设区市,宿迁正以后发快进之姿加速崛起的步伐,宿迁人“美丽家园”的憧憬正一步步成为现实。新华报业记者将以镜头为笔,以光影为墨,去感知宿迁奋进的澎湃力量,记录下全面小康的声音和影像。

  为触摸宿迁小康温度,倾听百姓小康心声,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宿迁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苏北大鼓”市级代表性传承人牛崇祥,用宿迁方言演唱出宿迁人民的幸福心声。

  本场活动特邀宿迁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君文,宿迁市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者刚,宿迁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赵伦红,新华云媒总编辑任松筠,新华云媒创意总监田梅一同上台,共同推动 “小康幸福杆”,点亮了宿迁小康地图。

  当天,嘉宾和市民纷纷在一幅30米“小康长卷”上签名,留下小康心愿,为“万人签名·点亮小康地图”活动助力。这张寄托美好心愿的长卷,跟随“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来到宿迁。随着该活动在江苏十三市的陆续推进,“小康签名长卷”将走遍江苏大地。本次活动设置了互动体验区,包括“小康幸福车”“小康留声机”“小康照相馆”“小康打印机”“小康笑脸墙”等区域,引来众多市民“打卡”参与,参与者还领取了内含自己小康笑脸的“‘听·见小康’特刊”作为活动留念。

  活动现场还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小康寻宝记”,优选了宿城区旋木雕、皮雕、草编、面塑、烙书烙画、吹糖人等传统手工技艺类和传统美术类非遗项目进行现场展示和操作。此外,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小康直播间,邀请网络主播,现场网络展示、销售宿城区耿车镇的多肉植物。

  据悉,“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在线下活动开展的同时,也充分发挥融媒优势,打通线上线下,推出音视频+图文报道栏目《听·见小康》,全网征集“幸福小康晒出来”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作品。该专题策划自推出以来,各平台总点击量突破一个亿,不仅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央媒新媒体进行了转发,学习强国平台还进行了专辑整合呈现。

  出席当天启动仪式的还有宿迁市委网信办、宿迁市宿城区委宣传部、新华日报社宿迁记者站等单位或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还有来自速新闻、宿迁手机台的负责人,以及属地新媒体平台代表、网络大V代表、网民代表。

  交汇点记者 李璞/文 虞越 王悦谋/图片 王悦谋 赵宇/视频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