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沭阳举办吴印咸摄影艺术双年展暨吴印咸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
2020/09/21 21: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21日,第二届吴印咸摄影艺术双年展暨纪念吴印咸诞辰120周年活动开幕式在沭阳县吴印咸故居举行。活动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江苏省文联、沭阳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摄影出版社、沭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江苏省摄影家协会承办。

  活动以“时代·记忆 初心·奋斗”为主题,在沭阳县吴印咸故居和沭阳县美术馆设有“纪念吴印咸120周年摄影展”“晋察冀边区影像原作展”“为新中国而战”“1960s'沭阳记忆”“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精选展”“百名摄影家看沭阳摄影展”等6个主题展览,从不同角度展现摄影艺术魅力。

  吴印咸先生1900年出生于沭阳,是从沭阳走出去的红色摄影大师。在长达70年的摄影生涯中,对中国摄影艺术产生了深远影响,是新中国摄影事业的奠基人之一。吴印咸先生所留下的光影见证了中国革命的历史和现代社会的发展,他的名字与他的作品深深刻入人们的记忆和新中国影史。其中,《白求恩大夫》《挥手之间》《晓市》等重大题材照片及《风云儿女》《马路天使》等电影作品更是经典之作。

  为纪念吴印咸对摄影人才的培养及摄影教育事业的关注,第二届“吴印咸摄影艺术双年展”还举办“吴印咸摄影资助计划”,资助优秀摄影师和有潜力的高校学生。经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公示,翁毅等5人获得“摄影师资助”,德戈金夫等5人获得“摄影教育资助,覃光辉等5人获得“短视频创作资助”。

  据悉,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纪念吴印咸诞辰120周年摄影艺术研讨会、吴印咸摄影艺术双年展专题讲座、舞剧《吴印咸》——纪念吴印咸诞辰120 周年首演、中国高校影像教育联盟论坛等活动。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通讯员 倪亚琼 丁华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