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0.85公斤!2020年泗洪祖姚“桃子王”诞生
2020/08/09 21:2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8日,2020年第六届泗洪·祖姚黄桃采摘节上,甘甜多汁的黄桃被摆到擂台上——当地20余家桃农携带各自种植的黄桃,准备“一决高下”。

  “0.73公斤、0.825公斤、0.84公斤、0.85公斤……”活动现场,一个个色泽金黄、果形饱满、果香扑鼻的大黄桃被“一溜排开”、等待称重。经过称重,由祖军选送的一个重达0.85公斤的黄桃,获得了“桃子王”称号。祖军告诉记者,他种桃已经10多年了,采摘节让更多游客吃到自家种的桃,销量也在不断增加。他年年都来参加比赛,也对自己的种植技术,有了更高的要求。

  据当地工作人员介绍,举办“黄桃夺魁”比赛不仅是对历年传统的延续,更希望通过优质黄桃的评选鼓励桃农种植培育出更好的黄桃。

  为助力农产品销售、农民增收。采摘节现场,还设置了农产品展销会、美食厨房、非遗刻纸展示、蜜桃采摘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快来尝尝,我家黄桃6元钱一斤。”农产品展销会现场,桃农们吆喝着,吸引游客前来购买自己家的桃子。58岁的王大志种桃20多年了,承包了4亩地种黄桃,每年黄桃成熟,他就在自己桃园门口摆摊,而自己的孩子就通过网店、朋友圈进行网络销售。王大志说,互联网给村民们带来了更多增收的希望。

  “盛果期,我们这桃林平均亩产黄桃4000公斤,高产的时候能达到5000公斤!平均单果重超过0.25公斤。在采摘节的带动下,祖姚黄桃比其它地方的黄桃每公斤要多卖8元,每亩纯收入超过4万元。”祖姚居委会党支部副书记祖兆虎介绍道。

  据了解,近年来,泗洪县半城镇紧紧围绕生态富民工作,突破发展瓶颈,走特色发展道路。持续推进“互联网”与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等产业的深度融合,引领传统行业革新发展方式,不断探索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经济模式。祖姚居委会在黄桃产业发展过程中,黄桃种植面积由原来的几十亩逐年发展到现在的近万亩,通过发展实践,走出了一条以黄桃为特色的强村富民道路。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通讯员 裴凌曼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