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宿豫苏北地区农房改善省级绩效考评获第一
2020/08/04 20:1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暨特色田园乡村面上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7月底在徐州召开,会上,宿迁市宿豫区获评2019年度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绩效评价优秀县区,并获得省级绩效考评第一名,其中新庄振友、仰化涧河、陆集利民、保安丰庄四个项目被命名为江苏省第三批特色田园乡村,位列全市第一。

  2016年以来,宿豫区大力推进“进城入镇”工作,打造了关庙水汉、新庄朱瓦等一批特色田园乡村。2018年全省苏北地区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工作推进以来,该区紧紧围绕省市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农房改善三年行动计划,坚持规划先行,突出示范引领,强化党建保障,做好兜底安置,实行优居、强村、兴产、富民“四位一体”推进,统筹推进农房改善与产业发展、富民增收、基层治理各项工作,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计划到2020年打造36个集中居住项目,改善1.48万户农民住房条件。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该区积极顺应城镇化规律,将农房改善与城乡融合、乡村振兴进行统筹考虑,绘成一张蓝图。按照“城镇村联动、点线面结合”的思路,遵循“沿路沿河沿产业”和“进城入镇留村”梯次转移的原则,以国省干道、幸福大道环线等道路和六塘河等骨干河道及支流沿线村居为重点,优先纳入农房改善,统筹考虑房屋拆迁及建设选址等工作,形成幸福大道内环示范、中环成片、外环启动的梯次推进格局。

  截至目前,该区幸福大道50公里内环形态渐成,90%农房已改善、高效农业占比达90%;80公里中环和100公里外环相继启动建设。累计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1.27万户,完成三年行动计划的85.8%;实施农房改善项目36个,建设住房9599套,5个项目入选省级农房改善示范项目,涧河新型农村社区获省委娄书记点赞,乡村振兴美好愿景在宿豫逐渐成为现实画卷。

  通讯员 沈晶晶 周游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