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泗阳:“红安险”关爱生活困难党员
2020/06/28 21:1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真没想到,保险一次性赔付了那么多,大大减轻了我们的生活压力,感谢党感谢组织!”6月28日,泗阳县裴圩镇陶万村党员袁兴美激动地握着村书记孟凡兵的手表示。

  陶万村书记孟凡兵介绍,袁兴美和老伴束兰慧均是陶万村的老党员,考虑到他们的家庭生活较为困难,党组织特别向其赠送了“红安险”,后因意外事由而获得了理赔金额10万元。

  “红安险”是泗阳县委组织部与泗阳人寿保险公司共同为全县生活困难党员量身定制的一款综合性保险,保险责任涵盖了疾病及意外身故、意外残疾、意外医疗和住院补贴等五大方面,目的是充分发挥保险的保障功能,提升党员家庭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降低其家庭经济负担,防止因病因灾致贫返贫。

  为认真落实党内关爱激励帮扶制度,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泗阳县于2018年启动党内关爱工程,连续三年向全县生活困难党员免费赠送“红安险”。截至目前,已对全县建档立卡户中的党员实现全覆盖。“县委组织部赠送的‘红安险’为生活困难党员提供了有效保障,实实在在提高了其家庭抗击意外风险的能力。”泗阳县爱园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许丽萍表示。

  据悉,泗阳县为包括建档立卡户党员在内的共计3000名生活困难党员免费赠送了“红安险”,迄今已累计有35名党员获得保险理赔,共计赔付71.7万元。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党内关爱力度,扩大党内关爱范围,同时继续向生活困难党员赠送‘红安险’,充分体现党组织的温暖,切实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泗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大江说。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通讯员 倪宇昌 杨传宝 马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