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泗阳:“云课堂”“轻骑兵”线上线下宣讲政策理论
2020/06/23 15:20  交汇点新闻  徐明泽  

  交汇点讯 “看到红马甲,我们就知道是你们政策理论宣讲志愿者下来了。”6月22日,泗阳县裴圩镇东高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高兴地对来到该养老服务中心的泗阳县委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政策理论宣讲志愿者说。这是泗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政策理论宣讲变冬训为常训和到村社、到学校、到企业、到农户、到田头、到床头的“一变六到”重实效的镜头之一。

  泗阳县是省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今年以来,作为泗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政策理论宣讲牵头单位的泗阳县委党校,面对突发疫情情况变化,紧紧围绕自身职能作用发挥,变一年的政策理论宣讲主要依靠党员冬训为全年的线上“云课堂”和线下“轻骑兵”相结合的常态化宣传教育。通过组织党校13名教员人员在自身学习培训强素质的基础上,紧密结合中央省市县重大政策理论宣讲需要及时备课、试讲、完善并形成精品“菜单”,一方面利用网络将录制的《开辟“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等宣讲视频在线上开设“云课堂”,让党员干部和群众线上自主学习。“点菜”有选择进行政策理论宣讲;另一方面在疫情好转复工复学做好防护情况下,13名党校教员人员组成政策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基层宣讲“轻骑兵”,通过采取到村头社区、到学校课堂、到企业车间、到农户家中、到田间地头、到行走不便的老年人床头的“六到”举措,有力有序开展线下实地宣传,及时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送到千家万户,努力使政策理论宣讲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三夏”来临之际,泗阳县委党校政策理论宣讲志愿者,充分利用农村人员回流有利时机,做好疫情卫生防护情况下,及时深入基层到村社、到学校、到企业、到农户、到田头、到床头,灵活采取集中宣讲和分散宣讲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两会”精神和民法典等,受到了基层广大干群的欢迎和好评。

  通讯员 张楠 马霞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