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泗阳:“林中凤凰”资助寒门学童圆梦
2020/06/01 13:2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非常感谢社会各界对困难幼儿的关爱,让他们也能顺利入园,享受到同等的优质的学前教育。”泗阳县城厢中心幼儿园园长朱彩霞从林中凤凰教育基金会爱心志愿者手中接过助学金激动地说。

  贫困儿童一直是社会关注的重点问题。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林中凤凰教育基金会的爱心志愿者们来到城厢街道和八集乡的两所幼儿园,向52名贫困家庭的小朋友,每人发放400元助学金,不仅让家庭有困难的儿童提前享受到节日的快乐,而且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林中凤凰教育基金会每年都会在儿童节前夕,对全县幼儿园贫困儿童开展资助活动。经过家长申请,幼儿园筛选,教育局资助中心初核,基金会把关,到申报对象家中实地走访,集体研究等程序后,今年52名贫困儿童受资助。

  泗阳县林中凤凰教育基金会是泗阳县为解决家庭贫困的孩子上学问题而专门成立的公益组织。2012年成立以来,江苏荣浩集团、江苏顺洋木业等80多家爱心企业、1000余名爱心人士为林中凤凰教育基金会先后捐款捐息,资助大学、中小学、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家庭贫困学生。

  该县来安街道胡集村的张春花说,他丈夫戈同军因常年患高血压高血糖,不能干重活;她自己因腿有风湿性关节炎,不能出去打工赚钱。张春花大女儿考上苏州经贸学院,享受了林中凤凰教育基金会的资助;后来儿子又考上了江苏第二师范大学,林中凤凰又给了2000元的资助。林中凤凰教育基金会对两个孩子的资助,减轻了张春花一家的经济压力。

  每年高考结束后,泗阳林中凤凰教育基金会立即开展摸底申报工作,并根据学校上报的材料,会同部分高中学校教师实地走访,调查核实后对当年考取高校的家庭贫困的大学生给予资助。林中凤凰教育基金会资助的资金,在省属高校对所有建档立卡户学生已经免除学费的基础上,对考入省内省属本科院校的,每生资助2000元;对考入省内专科院校的,每生资助1000元;对考入省外本科和省内部属本科院校的,每生资助7000元,对考入省外专科院校的,每生资助4000元。

  泗阳林中凤凰教育基金会,以“林中凤凰•圆梦大学”为主题的关爱行动,缓解了部分贫困家庭孩子上大学的资金压力,也让贫困家庭的大学生带着希望和梦想快乐求学。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通讯员张耀西马霞董伟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