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为破案,10天行程7000公里!宿城一民警累出心梗
2020/05/30 22:2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这几天,听到副所长王超生病住院的消息后,宿迁市宿城公安分局支口派出所的很多同事都感到非常诧异,他可是大家心中的“超人”啊!

  2011年,21岁的王超警校毕业后加入宿城公安的队伍。业余时间,他最大的爱好就是和同事们一起打篮球。因为身体素质好,在球场上有了个“超人”的外号。而随着工作中的不断磨练,他将“超人”这个外号也“带”到了工作中。

  工作以来,有过抓捕受伤、调查无处入手、走访吃“闭门羹”等经历,但这些都只让他越挫越勇,他也练就了在案件办理中的一身本领。王超说,让违法者受到法律惩处、让受害者感受公平正义,是公安民警的使命和责任,自己收获更多的是成就感与荣誉感。

  2017年,王超被调整到宿城公安分局支口派出所任副所长。在很多人看来,派出所民警多是处理辖区内的案件和事务,到外地出差的机会不多,可王超身为所里办理案件的“领头人”,又经常参加分局的一些大要案件侦办,各种网络通讯诈骗案的犯罪嫌疑人又多为跨省、跨区域作案,因此,他常奔波各地调查取证、追捕嫌犯,成了所里“最常出差”的民警。在支口派出所工作的三年里,王超除了办理好所里的案件外,还参与了分局多起重大案件办理,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80余人。

  “对于刑事案件来说,每一个现场都至关重要,任何一个微小的细节都有可能是侦破案件的关键所在。”有着几年刑警大队的工作经历,王超早就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本领。支口派出所民警孙振程提到他总是赞不绝口。作为王超的同事,孙振程印象最深刻的是,2018年辖区发生一起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件。接到报案后,王超根据仅有的一点线索,仅用三天时间,便把3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长期承担疑难重大案件的侦办,王超虽然不擅长言语表达,在工作中却是名副其实的“拼命三郎”——经常加班加点研判案情、剥离线索、跑遍各地抓捕犯罪嫌疑人。分析研判、制定抓捕方案、蹲点守候……在主侦的系列案件中,王超为辖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2020年初,王超参加了分局一个重大案件专案组,又开始经常奔波在出差办案的路上。而对他来说,这些早已经习以为常,他说:“以前在刑警大队就经常出差,最长一次是连续1个月都蹲守在外地办案。”

  5月初,经过分析研判,专案组确定了一名嫌疑人的身份,案件线索逐渐明朗起来,王超也开始忙碌起来。从5月10日起,王超便和同事一起出差到广州东莞,紧接着到厦门、福州、江西。近十天里时间,行程7000公里,专案组成功捣毁一犯罪嫌疑人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5月19日,刚刚凯旋回到宿迁的王超想到,所里的同志们也在另外一个案件上连续奋战了多日,便顾不上好好休整一下就匆匆回到所里参加值班。当晚,他觉得胸口有些发闷,认为自己可能是太累,休息一下应该就没事了。直到24日再次值班时,王超觉得胸口疼得受不了才到医院检查,被确定是心肌梗塞并立即住院治疗。

  眼下,正躺在病床上的王超,面对领导的慰问和同事的关心,依然是非常的低调和谦虚。他说,从警9年,出差、加班都是工作需要、办案需要,没什么好多说的,同事们工作中都是这样的,虽然大家戏称自己是“超人”,但感受最深的是个人力量的渺小,所有的案件都是大家通力协作的成果。“就是挺对不起家人的,说每次需要我的时候,我都在外面忙,也没法陪在身边,还好家人非常支持和理解自己工作。”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通讯员 朱瑞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