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泗阳:启动年轻干部“青蓝培训计划”
2020/05/29 20:4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落实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要求,泗阳县5月26日起启动年轻干部“青蓝培训计划”,第一期年轻干部“青蓝培训班”50名学员接受培训。

  “青蓝培训计划”是泗阳县创新打造的一个多元化的年轻干部培养培训和锻炼成长平台,每期学制1年,主要利用工作日晚上和周末时间,对年轻干部进行系统化、专业化、多样化培训,确保工学两不误,推动年轻干部加快成长。

  “青蓝培训计划”共设置“自主学”、“集中训”、“微活动”、“微调研”和“跟班炼”五个培养载体,参训学员按照“一月一读书”计划,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自学,参加每年2次的针对性的精准脱产培训、每季度1期的年轻干部“微论坛”、每月2期的周末“微讲堂”授课和每半年1次的“微调研”。最后,参训学员将被选派到相关单位进行为期3个月的跟班学习,在工作实践中更好磨炼、更快成长。

  针对年轻干部受编制职数、资历资格等制约,导致成长缓慢,以及缺少必要锻炼而“中气”不足等客观存在问题,泗阳县近年结合县域发展实际,探索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地方培养锻炼干部要求,设立招商引智、重点工程、脱贫攻坚、社会治理、生态建设“五大赛场”,将优秀年轻干部安排到生态建设、重点工程、脱贫攻坚等重点一线岗位。“青蓝培训计划”寓意“青取之于蓝而胜于蓝”,今年起每年开展活动,对年轻干部聚焦岗位适应度培训,从任职单位指派1—2名经验丰富的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培养导师,进行“手把手”帮带,注重对年轻干部进行“压担”培养、“负重”淬炼,安排年轻干部直接参与重点项目规划、重大政策制定、重点工作推进,促年轻干部历练成长、提升能力。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通讯员 马霞 金山 崔莹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