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把礼赞转化为硬核保障!宿迁出台关爱援鄂医护人员暨“警医共建”八项措施
2020/04/13 19:02  宿迁警方  

  “感谢你们赠送的智能安防设备,不仅使用方便,还很安全”,4月12日,宿迁援鄂医护人员家属徐东说到。

  和徐东一样,15名“逆行天使”家庭都收到了“专属安防大礼包”。民警上门免费安装烟感报警器、燃气报警器、红外探测器、指纹锁等智能安防设备,让前线的“白衣战士”没有后顾之忧。

  民警上门免费安装智能安防设备

  据了解,为切实增强医护人员的获得感,宿迁市公安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关爱援鄂医护人员暨“警医共建”八项措施》,措施涵盖铁骑开道、千屏致敬、万警聆听、专属礼包、最大优惠、驻点联防、重拳护安、警医共建等八个方面。

  “尊医重卫,不仅在‘疫’时,更重在平时,需要用制度关爱白衣战士。为此,我们推出八项措施,就是要通过长效管用的制度机制,把礼赞转化为硬核保障。”宿迁市公安局负责人表示。

  宿迁市公安局关爱援鄂医护人员

  暨“警医共建”八项措施

  1. 铁骑开道,高规格欢迎援鄂医护人员返宿。在宿迁高速出口道路两侧布设横幅、张贴欢迎标语,交警铁骑开道引导,民警敬礼致敬,全程护航高规格护送“英雄回家”。

  2. 千屏致敬,全时播放援鄂医护人员形象海报。点亮全市公安所有窗口及道路两侧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15位医护人员的形象海报。

  3. 万警聆听,认真学习援鄂医护人员先进事迹。邀请援鄂医护人员为全体民警、辅警举行抗击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聆听他们的援鄂故事,强化民警、辅警忠诚教育。

  4. 专属礼包,全力守护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安全。向15名援鄂医护人员赠送安防大礼包,免费安装烟感报警器、燃气报警器、红外探测器、指纹锁等智能安防设备。

  5. 最大优惠,免费学习驾驶技能。协调为15名援鄂医护人员及其子女免费参加小型车辆驾驶资格培训。

  6. 驻点联防,升级建设一批警务工作站。在15名援鄂医护人员所在的医院升级、建设一批警务工作站,增配安全防护设备。

  7. 重拳护安,依法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活动。出台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通告,坚决依法打击暴力伤医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护正常诊疗秩序。

  8. 警医共建,打造大数据+智慧安防平台。创新智慧安防医院联动模式,建立智能预警模型,打造警医平安治理“共同体”。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