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宿豫:项目建设春潮涌动
2020/04/13 13:0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四月的宿豫大地桃红柳绿,朝气蓬勃。

  行走在宿迁市宿豫城乡,一个个项目建设现场吊塔林立、一间间厂房机器轰鸣;一批批高新技术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防疫不放松,复工逐春光,在宿豫区,一幅幅复工复产的画卷正在徐徐铺开……

  重大项目开足马力。在宿迁京东智慧城项目建设现场,一千多名建筑工人们紧张快干,处处呈现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该项目位于电商产业园区,占地约309亩,计划总投资约4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项目由超高层办公楼、京东客服办公楼、配套商业楼及SOHO办公、公寓楼组成。

  “现在1至3号楼已经完成了6层施工。4至8号楼已经局部封顶。为了克服疫情影响,我们安排轮班,抢工期抓进度,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建设任务”京东智慧城1标项目负责人张家辉说。

  “我们就盯在建设现场,遇到问题现场解决,超出能力范围的立即上报,千方百计尽快解决。”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的京东智慧城项目帮办人韩朝国说。

  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宿豫区成立了分级帮办服务机制和定点挂钩企业帮办服务机制,区领导挂钩帮办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对各项目单位面上的防疫、融资、用工、物流等专项服务,统筹做好各项服务与指导工作。

  “工业是强区之本,项目是关键支撑!”宿豫区委书记、宿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海红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宿豫区坚持量质并举,聚焦重大产业项目,积极整合产业链条,推动总量集聚与结构升级齐头并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与重大项目同步,宿豫主城区重点工程、民生实事项目等也持续推进。丁嘴镇周夏新型社区项目总投资约7500万元,占地面积168.7亩, 计划改造房屋97套,新建房屋193套,同时改造提升党群服务中心、小区文体设施场所、绿化、道路、强弱电、雨污水管网等场所设施,新建村卫生室、公厕及三来一加厂房。

  宿迁日茂新材料有限公司成功落户高新区的列市、区重点项目,占地约80亩,计划投资10亿元。企业拟建设“年产3万吨电子专用薄膜新材料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开票收入15亿元以上,税收1亿元。“这个项目打破了国外企业长期垄断电子专用薄膜市场的局面,目前三条线基本上已经安装完毕, 4月10号正式生产产品,当月预计完成1500万元的销售开票收入。”宿迁日茂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德周介绍道。

  在百威年产40万吨啤酒项目施工现场,灌区工程施工和发酵罐制作正在有序进行,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建成后可年产啤酒40万吨;在路北大桥是268省道宿豫段工程现场,箱梁安装和桥面横梁焊接已经基本完成;在宿豫盛基医药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在进行柱、梁钢筋绑扎、立模……

  据悉,2020年,宿豫区共有列市重大产业项目28个,计划总投资399亿元,新开工项目12个,当年计划投资67.5亿元。目前一季度应复工的16个在建项目中已全面复工,项目涉及电子装备、新材料、现代农业、医药食品、智能科技等领域。当前,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转入正轨的关键时刻,宿豫区按下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快进键”,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朝着“双胜双赢”的目标,昂首阔步走在春天里。

  通讯员 王菁 璐瑶 孙琳琳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