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兄妹三人约定:疫情结束后,好好陪父母吃一顿饭
2020/03/20 14:36  交汇点  

  交汇点讯“最美的弟弟,致敬每一个像你一样的白大褂!最真的妹妹,我们一起静候春暖花开,英雄回家!”在得知弟弟驰援黄石“满月”后,作为大哥的张新亮瞬间抑制不住内心激动,发了一条朋友圈。

  张新亮是泗洪县四河乡人,现在是宿迁市湖滨新区的一名警察。他有兄妹三人,弟弟张新星是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的一名医生,最小的妹妹张新月是一名教师,工作在南京。这个春天,兄妹三人没能回老家相聚,他们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

  虽然春节以来,张新亮也一直为疫情防控工作忙碌着,但他最牵挂的,还是驰援湖北黄石的弟弟张新星。当得知要作为江苏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奔赴湖北黄石时,妻子顾文婧还在发热门诊接诊疑似新冠肺炎感染患儿,张新星将家中两岁半的宝宝和93岁高龄的奶奶匆忙托付给岳父母,踏上了抗击疫情的征程。

  

  在路上,张新星给大哥张新亮打了一个电话,“哥,放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呼吸科医生,我早做好了随时上战场的准备。” 医疗队抵达黄石后,指挥部把他调配到了黄石市下属的大冶市人民医院儿科。

  “患儿们从来看不清医护人员的脸庞,却可以分辨出哪个是温柔可亲的星星叔叔,因为他的手里总是拿着好吃的,还会忙里偷闲陪孩子们做游戏,在孩子们的心中,他像‘星星’一样散发着温柔明亮的光芒。”大冶市人民医院儿科护士长陈金定说。

  病房中有一位家庭贫困的患儿,由奶奶陪护。张新星在和奶奶的交流中了解,患儿家中有一个姐姐,妈妈五年前离家出走至今未回,爸爸在外打零工,爷爷去年患病离世,奶奶一个人照顾2个孩子,生活十分不易。张新星在和两个同事商量后,给患儿家资助了3千元,有空就给他们送吃的喝的过去。

  

  患儿康复出院时,张新星将她们送出医院大门口。后来,孩子的爸爸专门写来了一封感谢信,感谢江苏医疗队和张新星他们。“自2月11日到达黄石后,江苏人民和黄石人民的心就紧紧联系在一起。困难只是暂时的,期望您继续努力工作,将两个孩子培养成有用之材,有余力时帮助他人……同饮一江水、苏鄂一家亲!”。张新星在回信中说。

  “到黄石至今日刚好满月,一个月来,领导们关心,老师们关爱,同学朋友鼓劲,内心很温暖、心中有力量,让我在前线奋战不孤单……我们会一鼓作气,争取早日战胜疫情。”3月11日晚上,这是张新星到达黄石之后第一次发的朋友圈。目前,经张新星诊疗的30多名疑似及确诊新冠肺炎患儿已全部康复出院。

  前不久,张新星所在的援鄂团队(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援湖北黄石青年突击队)获得共青团江苏省委的通报表扬。这让身为大哥的张新亮很是欣慰,“弟弟和妹妹一直是我心里的骄傲。我们已经约好,等疫情结束后一起回到父母身边,好好吃一顿他们做的饭,让他们放下那颗一直揪着的心!”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高峰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