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宿豫:“五帮五送”助力企业解难题
2020/03/19 14:41  交汇点  

  

  交汇点讯 “多亏区里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五帮五送’,不仅帮助我们送来了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优惠政策,还多次上门逐条帮我们解读,并对照政策帮我们申报了税收方面的优惠。”3月18日,宿迁市宿豫区的江苏春绿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德强由衷说道。

  张德强口中的“五帮五送”是宿豫区推出的助企“服务套餐”。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该区从机关单位选派186名党员“红领”,分别挂钩联系1-3个规上企业,“沉”入一线,开展帮疫情防控、帮复产用工、帮生产融资、帮物流畅通、帮技术升级,并送保障物资、送优惠政策、送政务服务、送技能培训、送关怀温暖“五帮五送”活动。活动期间,各单位部门按照“线上勤调研”、“下沉深服务”结合的方式,全面深入了解企业复工期间面临的问题,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防疫期间我们为加紧生产,保证防疫物资供应,购进了价值2000万元的设备,殷区长到我们公司来五帮五送时,帮我们联系了税务局,协调可以在企业所得税前一次扣除。”赛得利(江苏)纤维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学君介绍,在“五帮五送”过程中,挂钩帮办领导宿豫区区长殷其国多次上门了解企业遇到的问题,并帮助联系相关部门解决。

  为保证政策落到实地,宿豫区还成立了分级帮办服务机制和定点挂钩企业帮办服务机制,区领导挂钩帮办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区级机关部门和单位挂钩帮办区内重点企业,努力实现帮办服务全覆盖。直接主管或涉及复工复产各要素的相关业务主管部门,除了落实好定点挂钩企业帮办服务外,还要根据各自职责做好面上的防疫、融资、用工、物流等专项服务,统筹做好各项服务与指导工作。

  “我们采取了发改、工信、财政等部门协作,组成政策宣讲团,深入企业解读政策落实详细事宜,坚持‘一企一策’,开出‘政策清单’,真正把政策送到企业手里。”宿豫区区委书记刘海红介绍,考虑到疫情防控新政新规的不断推出,每位帮办领导、帮办部门通过包片分组推进的模式,由牵头联络员及时更新推出宿豫区“五帮五送”解读政策要点,第一时间推动各单位学习到位、理解到位、向企业宣传解释到位,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

  

  眼下,宿豫区各单位部门正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调研,同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建议,在反馈问题的基础上分类梳理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分类排定问题解决计划,“一对一”解决企业问题,同步跟踪办理效果,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无遗漏、真解决,切实畅通企业供应链、销售链、物流链、资金链、人才链,实实在在为企业减轻负担。截止3月18日,宿豫区已梳理汇总存在需要区级以上会办解决问题的36户,并落实半月会办机制。

  通讯员 沈晶晶 张先友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