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这位心脏曾经做过手术的女村医,24小时守护着村民健康
2020/03/12 16:55  交汇点新闻  徐明泽  

  “不说了妈,我要工作了,事情做完就回去。”3月11日上午,正在工作中的陈绵勤匆匆结束了通话,就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

  今年47岁的陈绵勤是宿迁市宿豫区顺河街道椿树居委会卫生室主任,1月26号,陈绵勤在街道开完疫情防控会议后,没和家人商量就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始24小时值班。除了在卫生室工作接诊、在疫情防控点测量体温外,居委会里的两户武汉回宿人员的家也是陈绵勤每天都要去的地方。

  每天上午9点和下午4点,是陈绵勤上门给居家隔离人群测量体温和进行防控消毒的固定时间,这样的工作状态一直持续到现在。

  “平时在家您要注意个人卫生,不要外出、戴好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勤消毒……”在顺河街道椿树居委会居民孔庆传的家中,陈绵勤一边进行消毒,一边不厌其烦地叮嘱,在家庭医生服务记录本上,密密麻麻写满了疫情发生以来开展上门服务的详细内容。

  “太感谢陈医生了,你每天来检测我的身体状况,我也就放心了。”检查中,孔庆传连声向陈医生表示感谢,家庭医生陈绵勤的到来让他的心底有了“底儿”。

  “我没有病!也不需要量体温!你们快点走!”在上门过程中,偶尔会遇到居家人员情绪激动、不愿配合的情况。每当这时,陈绵勤总是能够耐心细致地给他们做思想工作。“阿姨,我们只是来看看情况,这不,社区还给您送来了新鲜蔬菜呢。只要照我们的方法做,病毒一定离您远远的。”一番苦口婆心地劝导,卸下了居家人员的心理防备,也为辖区内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证。

  “饿着肚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陈绵勤说这是她此次防疫工作中的常态,对湖北回乡人员及家庭成员基本情况进行登记,将接触人员信息核实后再登记造册,要确保一人不漏。工作之余,细心的她还为每位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建立了动态信息档案,为了方便联系,她还给大伙儿建立了微信群。近一个月来,陈绵勤的过度劳累大伙都看在眼里。

  “好多事情要做,有时候还要去领东西,回来还要输信息,领的东西每天使用的情况都要上报,陈主任每天都要把这些数据做完了才能睡觉。”顺河街道椿树居委会卫生室护士胡艳红说。

  “开车的路程要一个小时,在家只待了半个小时,拿了一些换洗的衣服,跟孩子说了几句。我说妈妈又要去工作了,你在家要乖乖地听爷爷奶奶的话,孩子说不,我要妈妈我不要爷爷奶奶,我就哭着出来了。”说着说着陈绵勤眼角噙满了泪花。

  工作46天,仅仅回家两次待了4个小时左右。从大年初一上班开始,她为了节省时间连续吃了两周的泡面。在工作量大,卫生室人员紧缺的情况下,陈绵勤便主动接下了值夜班的活,疫情防控期间高负荷地工作,也让她的身体响起“警报”。

  “去年十月份吧,我做了心脏手术,现在心率都90多次,心率正常都快,但是没啥影响,我就由它去了,加之另一位搭班的医生年纪大,身体不好,我作为一名医务室工作人员、一名党员,我怎么能走?疫情当前,我不能退!”陈绵勤坚定地说,“眼下,复工复产了,更不能有丝毫马虎,保障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全,做好群众健康守门人,这就是我的职责!”

  通讯员 王菁 刘萍萍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