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泗洪:政策“助跑”,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
2020/02/18 14:5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月17日,记者走进泗洪经济开发区已复工企业江苏宏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在测体温、酒精消毒后,换上全套隔离服进入车间。“我们这是万级无尘车间,人员隔离套装和防护级别比防疫要求还要高。”公司行政主管孙超说,“我们每班只有120位工人。除了按照园区管委会的防疫措施和复工标准外,还充分利用公司现代化智能设备优势,最大程度分散工人。”

  这是目前泗洪县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企业复工以来,泗洪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引导各行各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努力降低疫情的影响。

  在江苏斯迪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公司产品多用于高精尖电子设备,生产环境要求高。“我们公司设备智能化很高,车间的除尘和消毒设备也在这次防疫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公司行政主管裴伟说。

  在庆邦电子元器件(泗洪)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每人工服、口罩穿戴整齐,班组长每天2次给所在班组所有人员测量体温,公司每天2次车间消毒,进出人员测体温、消毒,进出车辆消毒登记。公司近两年持续的智能化改造给工人们带来了“红利”,“现在公司的设备很智能,开机后自动化运行,正常情况下,我身边5米之内都没有人。”企业职工史慧芳感觉公司防护比较到位,而且大部分生产车间的人员密度低,“很安全,更不担心。”

  目前,泗洪经济开发区企业进入复工高峰期,其中高新技术企业复工率已达90%。

  “生产暂停,我们企业基本的工人工资、各类税费等,并不因为生产暂停就不用支付了,压力真的越来越大。”泗洪经济开发区不少企业最近向开发区反映。

  企业面临的困难,政府感同身受。为此,泗洪县政府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意见》,从支持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加大金融信贷支持、加大财政税收支持等五个方面,共出台24条政策措施,及时化解企业忧虑,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江苏金美达新材料有限公司是本次全市划定的有效保障涉及疫情防控领域的名单内企业,现在企业克服各种困难满负荷生产,确保下游客户不断供,并承诺产品不加价。“我们现在也承受很大压力,目前生产成本、物流成本等比平时高至少30%,导致售价与成本基本持平,公司运营成本较高。政府出台24条意见,在贷款降息、设备补贴等方面给予支持,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公司生产资金紧张局面。”董事长郁扬说。

  “我们将按照县政府出台的24条意见,严格抓好落实,在协助企业抓好防疫的前提下,全力帮助企业降低生产成本,进一步加强银企对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企业尽快恢复正常运营。”泗洪县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杜陆军说。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才能让服务更暖心。疫情防控期间的职工招聘着实让不少企业很为难,泗洪县人社局和泗洪开发区联手开展网上招聘,让线上刮起招聘“春风”。截止目前,仅泗洪开发区就完成了线上求职登记5578人,极大地缓解了用工需求。

  “在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的同时,我们要协助企业做好人员招聘、生产物料筹备,主动联络在手招商线索,加快全年拟开工建设的重大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和开工期准备等工作,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立刻转身为拼搏奋进的先锋。”杜陆军说。

  通讯员 卢经纬 顾佩佩 耿怀军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