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e起战“疫”!宿迁互联网行业贡献“硬核力量”
2020/02/17 21:49  速新闻  

  (速新闻记者 张立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面对这场全民战“疫”,宿迁市互联网企业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党员职工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江苏京东、中科君达、网易宿迁、新浪宿迁、草帽科技……这些市民耳熟能详的互联网企业,或积极应对、慷慨解囊,或冲锋陷阵、与疫情赛跑,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以实际行动诠释着“社会责任”的意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战“疫”路上党员冲在前

  疫情发生后,江苏京东党委成立了抗击疫情领导小组和专项小组,重点保障客户服务中心。面对一位湖北客户发出的求援请求,党员客服王汇松遍寻药店找不到货源。随即,党委号召党员捐赠口罩、消毒水等疫情物资,共募集到20个kn95口罩,6盒酒精棉,6瓶酒精,通过京东援助专线将物资寄给客户。

  党员客服王汇松为捐赠物品打包

  此外,江苏京东党委在推出防控疫情自我防护“京八条”的基础上,第一时做好政府与企业疫情防控沟通的彩虹桥,监督企业按照上级文件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保障员工健康,并倡议各党支部积极传递正能量。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非公企业党支部,有责任为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们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宿迁市重点物联网企业,今年春节期间,中科君达物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专门成立了中科君达党支部抗击疫情临时小组,由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刘健担任总指挥,制定防控制度,发布应急措施,组织党员职工放弃休假,投入到防控一线。

  中科君达

  2月3日,中科君达党支部经多次筹备,向黄河街道捐赠一万双一次性手套。除此之外,中科君达物联网党支部还向银控自来水有限公司、正源自来水有限公司、市软件园等十多家单位捐赠防护物资,累计捐赠一次性防护手套3万双,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献上一份力量!

  防控疫情阻击战,更加需要稳定的生活秩序。在保障宿迁市民基本生活方面,诸多互联网企业也是用实际行动默默奉献着。

  随着疫情不断变化,宿迁草帽科技有限公司7名党员组成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承担了应急处突、技术支撑以及志愿服务等工作。草帽科技联手“宿豫好食光”推出“1017邀您一起”小程序,让宿迁市民足不出户逛菜场,只需在手机上提前下单,即可享受无接触配送。2月15日,宿迁突降大雪,气温也随之猛降,90后党员朱斌、纪庆冒着大雪,拎着一袋袋新鲜蔬菜,为市区居民送菜上门。

  借助大数据精准战“疫”

  除了捐款捐物,互联网企业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火速开发相关产品、解决方案,为抗击疫情作贡献。

  进门先扫码

  自2月10日起,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渐渐迎来复工潮。为避免人员集聚交叉感染,宿迁草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谭康接到任务后,迅速组织技术团队,紧急开发适配的程序。

  在周边地区还没类似系统可借鉴的情况下,谭康和团队迎难而上,构建大数据平台、收集企业数据、编写代码、测试上线……大家争分夺秒,上线前一晚奋战到凌晨4点。2月12日早上,该程序顺利投入使用。

  据谭康介绍,这套疫情防控系统,通过二维码进行身份识别,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分析对比园区企业员工与外来人员,可以快速有效甄别园区以外的人员出入情况。上班时,员工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入门登记,在通道停留时间更短,能有效避免造成人员聚集情况。“下一步,我们将免费向全市各企业、小区推广使用。”

  这仅是互联网企业助力疫情防控的一个生动缩影。上班扫码,体温数据自动上报;动动手指,新鲜蔬菜送到小区门口……在宿迁,还有不少互联网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支持。

  网聚力量同心战“疫”

  越是面临困难,公众越需要真实、靠谱、可信的科学信息。

  疫情发生后,宿迁市委网信办第一时间向全市网民发出《一封信》,宿迁市互联网协会发出《宿迁自媒体倡议书》,倡导网民、自媒体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用实际行动汇聚成抗击疫情的网络长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宿迁网、西楚网、宿迁论坛、我的宿迁订阅号、微泗洪、泗阳花园口、宿迁沭阳吧等自媒体纷纷响应,发挥青年创新思维和互联网技术优势,对“防疫”政策举措、一线事迹、凡人善举、防护知识等进行精心制作,推出一批原创音视频、H5、主题海报、动漫等新媒体网络文化产品,并利用新媒体平台广泛转发。

  网易宿迁开设“抗击疫情宿迁在行动”专栏,设置宿迁疫情、抗疫时刻、疫情防控等7大板块,做好党员轮流值班,及时更新发布疫情最新动态,并通过联合网易头部进行全国联动,该专题推出后,累计有68万点击量。同时,联合深圳知名手绘视频创作公司,推出28期的防疫主题视频,例如如何科学防疫、乘公共交通需注意事项、乘电梯时需要的注意事项等系列视频,在人民网、环球网、优酷视频同步播放。

  新浪宿迁第一时间在新浪微博上推出话题#战疫情宿迁在行动#,实时刊播宿迁抗击新冠肺炎的方方面面进展情况。此外,新浪宿迁还推出“全力抗疫 我们都是行动派”“最新通报”“独家直播”“科普漫画”等内容,将党和政府的声音、科普防疫知识以及对抗击疫情一线工作者的敬意通过微博传递给网民。

  还有更多互联网企业,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与全市人民同舟共济,组织党员职工不当“旁观者”、争当“战斗员”,纷纷捐款捐物,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积极传播正能量,坚持不传谣、不信谣、敢辟谣,捍卫网络空间秩序,凝聚起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