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宿迁洋河新区:回乡隔离大学生一封信温暖整个社区
2020/02/04 11:2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大家好!就当前情况我作如下说明,望悉知……”,在宿迁市洋河新区酒都名苑10号楼一单元一楼外墙上,贴着一封《致邻居们的一封信》,字迹工整,言语简介,虽不起眼,但却让邻居和包保社区干部感到十分温馨。

  2月3日早上,洋河新区大圩社区包保负责人马丹丹在巡视时发现了这份信,便随手一拍分享到了工作群里,顿时温暖了所有的工作人员。

  记者了解到,写这封信的主人是从湖北省黄石市上大学回家的胡翔宇,信里详细地阐述了从学校返回后和在家中的一些情况,并对政府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同时也表达了国家对战胜疫情必胜的信心。

  “我写这封信是为了让邻居不要恐慌,同时也想表达对相关工作人员的感谢。”胡翔宇说,自1月12号从学校返回江苏境内,到现在已经有23天了,在家隔离的这些天,每天都会有医务人员过来给她和她的家人们量体温、送消毒液和一些器具,并且经常跟她聊天,给她鼓励,让她紧张的情绪逐渐得到缓解,对关心她和支持他的工作人员表示非常感激。

  “今天早上过来,看见这封信的时候,我特别震惊也特别感动,因为我从来没遇见过,感觉这些天的努力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大圩社区包保人马丹丹说道,因为她们的工作有许多人并不能理解和支持,平时基本上也只有在新闻里能看到这个,所以感到特别的温馨。

  从了解到关注,再到自己主动隔离,从湖北回来的胡翔宇也时刻担心自己是否会感染上这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返回途中以及家里,也时刻戴着口罩和手套进行自我防控。在家里,因为担心在家会传染上家里人,她便主动在家进行自我隔离。虽然已经过了观察期,但胡翔宇一家还是极少出门,她说:“因为我们都知道这个疫情的严重性,也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同时,也希望大家对从湖北回来的人多一些关心和理解。”

  胡翔宇的邻居胡先生也表示,他十分理解和支持胡翔宇的这种做法,把自己的情况向大家详细说明,让周围邻居充分了解,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误解。

  通讯员 骆游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