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泗阳战“疫”党旗红
2020/02/03 22:2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广大村民朋友,防控疫情期间,不要走亲访友、不要串门聚会”“请途经湖北武汉等地的主动报备,做好自我隔离……”自疫情发生以来,宿迁市泗阳县各村居和社区党员干部组织的小广播、大喇叭声“此起彼伏”,该县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党员冲锋在前。

  短短半天,百余名党员请战防疫一线

  “我报名,我是一名老警察、老党员,让我上!”

  “我是党员,还没结婚,没有老婆小孩,不存在后顾之忧,请组织优先考虑!”

  ……

  1月27日,泗阳县公安局向全局机关、业务大队发出成立“疫情处置突击队”的动员令。短短半天时间,100余名党员民警主动请战。“自动员令发出后,我局党员纷纷报名参战,大家说得最多的一句就是:‘我是党员,让我上。’”泗阳县公安局政治处主任刘后金动情地说。

  “我请战,我宣誓:我志愿深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一线,时刻准备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而奋战……”1月28日上午,泗阳县康达医院报名请战奔赴抗疫最前线的30余名党员医务人员举行庄严的‘请战’仪式,该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魏兴学说,“疫情就是命令,使命就是责任。有那么多党员主动请缨上前,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党旗插到社区每个网格

  “我们连续4天召开党委会,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现有党员志愿者300余名。”众兴镇红光社区党委书记李飞说,“我们社区共有11112户34560余人,我们把社区分成11个自然网格,分别建立防控指挥部,树起党旗,挨家挨户进行摸底排查,群防群控、稳防稳控,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随着抗疫宣传的不断深入和下沉,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质效显著提升。在穿城镇圩河村,村口搭建的“疫情防控指挥部”格外醒目。工作人员时刻对进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并进行消毒作业。村书记倪沛说,“我们村党员干部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在前,逐户逐人统计摸排、宣传引导,切实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党组织第一时间进入战斗状态

  疫情发生以来,泗阳全县上下各司其职、精准发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县卫健局、交运局等部门党组织迅速进入战斗状态,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深入车站、公路卡点、物业小区等地开展疫情排查。

  各乡镇街道和村居社区的党员干部,运用各种手段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分发倡议书、防控知识单页39万余份,悬挂、张贴标语7900余条,出动流动宣传车上千辆(次),235个行政村的1200只音柱和1440只高音喇叭每天不间断宣传,手机点对点发送宣传短信累计76.13万条受众超25万人,扎实做到了宣传的高频次、全覆盖。

  “党的基层组织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疫情当前,基层党组织必须组织引领在一线,基层党员必须作用发挥在一线,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夯实基础、汇聚人心、提供保障。”泗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大江说。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通讯员 王业典 周帆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