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真心英雄丨“你在武汉前线,我在村里一线”八旬老人与外孙女异地同“抗疫”
2020/02/03 16:2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不串门、不请客,不搓麻将不打牌;勤洗手、勤通风,老老实实待在家!”2月3日,在宿迁市宿豫区陆集镇利民社区,处处可见吴长录老人奔波的身影,也处处可闻他的小喇叭播出的“土味”宣传语。宣传、劝导、值守,从早上6点到晚上6点,他每天都牢牢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84岁的吴长录是一位有着55年党龄的老党员,曾是原南京军区某师侦察连的一名军人,有着38年医务工作经历。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他毅然放弃了在家享受儿女绕膝的天伦之乐,加入了社区疫情防控大军。亲友们纷纷劝他,“你年事已高,腿脚不好,就让我们年轻人去干吧!”他却头也不回,骑着心爱的电动三轮车出了家门。

  吴长录在2017年曾做过心脏搭桥手术,现在仍必须每天吃药。他的到来让防控队员们震惊不已,纷纷劝他回去休息,可吴老却摆摆手,坚定地说:“我每天吃了药来的,我的身体我有数!”当被问到为何如此坚持时,他红了眼眶道:“我的外孙女作为第一批支援武汉的医务人员正在一线战斗,她既能如此英勇,我亦不能有半点退缩。”

  原来吴长录的外孙女刘启慧,是海南省的一名医生,也是响应国家号召第一批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这个自小在吴老身边长大的外孙女,备受二老的疼爱,这次她支援武汉,却将吴老夫妇蒙在了鼓里。直到看见村里人递给他的视频,他才知道外孙女身处何地。起初有焦虑、有担忧,但现在说起外孙女,吴老却是满脸的骄傲和自豪!

  左起第五为刘启慧

  当被问到有什么想对武汉前线的外孙女说的时候,他郑重地说道:“你在武汉前线,我在村里一线,你和我身处异地,但同呼吸、共命运,你要加油!我也会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话一说完,吴长录便骑着三轮车再次出发了,留给我们的是一位耄耋老人坚定的背影。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通讯员 张毅 陈凯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