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战疫先锋丨这个村党支部“动员令”刚一发出,党员立即喊“到”
2020/02/01 21:1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疫情当头,大家辛苦了,我略表心意。为大家买点防护用品。”“我在泗阳,请安排,随时报到!”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伊始,江苏省泗阳县里仁乡朱家圩村党支部“党员学习交流群”就热闹着。

  党员朱卫星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给村党支部捐了500元。朱卫星人在外地,但每天都在关注着家乡抗“疫”情况。看到村两委的干部和留村党员们24小时不间断地在村里两个路口检测点执勤时,内心非常感动。“不忘初心,做力所能及的事情。需要我的时候,不能‘装怂’。”朱卫星说道。

  朱家圩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庄波在微信群发布了“动员令”,号召所有留村党员和退役军人能够及时到支部报到,主动参与一线防疫。“动员令”发出后,党员们热情主动地为抗击疫情出钱出力。

  “你好庄波同志,看着家乡党群辛勤地奋战在防疫一线,自己作为党员因为不能回乡参与而感到内疚和自责,在此捐款1000元,用于防疫,略表绵薄之力。”党员朱天朝动情地说,并通过微信向支部捐资。

  “庄书记,我现在在南通,帮不上忙,一些捐款聊表心意,实在抱歉了。”在外流动党员朱红艳也通过微信给党支部捐了300元。

  部分党员捐款截图

  “在家,请安排。”党员葛双的五个字,简洁而又掷地有声的请求在支部群的聊天界面弹出。

  “庄书记,我是庄连昭,请安排,我在里仁。”“已到家,请安排。”“我在泗阳,需要我做什么的,请安排!”群里,庄连昭、朱雷、朱勇等党员纷纷响应。

  参与一线执勤的部分党员

  老党员、老村干部庄玉昭现年70岁,听说村里在里王路和三门闸两个道口设立防疫检测点,他坐不住了。主动到支部请“战”,要求参加到一线的执勤中来。这两天,他每天坚持到岗,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但他丝毫不喊一声累。他说:“党支部是战斗堡垒,党员是战斗先锋,我们党员必须冲锋在前,责无旁贷。”

  截至目前,朱家圩村党支部通过参与一线执勤、宣传和捐款的党员已达35人,收到捐款3600元。同时,还有22名异地党员也积极响应,村党支部鼓励他们到就近的村党组织报名参加党员志愿服务队。

  “‘大疫’当前,党员们表现特别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全村的父老乡亲才会更安全、更踏实。”党支部书记张克林在微信群对所有积极投身抗“疫”的党员们表示感谢。同时提醒他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引导好身边人。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宿迁泗阳县里仁乡党委十分重视党组织和党员在其中发挥的引领带动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动员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党旗竖起来、党徽戴起来、队伍建起来”的行动部署,号召所有党组织和党员投入到抗击病毒中来。

  一面面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一枚枚党徽在一线闪闪发光,一支支队伍在一线冲锋陷阵。在党组织和党员的引领下,里仁乡的病毒防控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地进行着。

  交汇点记者 虞越 通讯员 王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