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舍小家为大家 宿迁一女村支书驻守防控一线
2020/02/01 16:1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来来来,我们开个简短的小会!请各道路卡口点位和疫情排查组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下工作和值班情况。”2月1日上午6时,在宿迁市宿豫区陆集镇虎山村会议室,村支部书记潘宝珍正在详细了解着村内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这是她这段时间每天的惯例。

  “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可不敢大意!万一真因为我疏忽出了什么事,我怎么对得起虎山村这么多乡亲。现在工作做细致点,吃点辛苦,值!”潘宝珍笑着说。作为一名女村支部书记,她有着女性特有的细心。每次开会前,她都会第一个赶到会议室,早早地把空调打开,烧好热水,为的是村干部来时能喝上一口热乎的,值完夜班也会如此。

  2019年11月,潘宝珍的丈夫孙雪峰查出恶性脑瘤,手术后一直在南京肿瘤医院接受治疗,大年三十下午才回来。但潘宝珍能照顾丈夫的时间,也只有这一个下午。“大过年的,全村的干部还有自发赶来的群众都要全天候防控疫情,我作为一名党员,更是村支书,我不带头谁带头?”潘宝珍说。

  1月25日上午,陆集镇刚开完疫情工作推进会,潘宝珍就直接赶回虎山村村部,成立了防疫小组。她带领村干部一户户排查外来人员,叮嘱村民做好疫情防护措施。正值春节期间,农村串门拜年是习俗,有的村民不理解,潘宝珍就会耐着性子,一遍不行说两遍,说得人家不耐烦了,潘宝珍就会陪着笑脸说“谢谢配合”,然后做上详细的记录。

  “面对疫情,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只有冲在一线、做好表率,才能不负乡亲们的期望。”潘宝珍说。由于工作太忙,正月初四丈夫回南京继续接受治疗,急着开会的她,甚至来不及为丈夫多准备几套厚衣服,只能由女儿来照顾。谈起此事,潘宝珍红了眼眶。

  在这次疫情防疫过程中,虎山村共排查出三户从湖北返乡人员。当天潘宝珍就一户一户上门宣传劝阻,把当前的疫情严重性详尽地告诉他们,并让他们放宽心,积极配合防控安排。“都是我虎山村的乡亲,我潘宝珍肯定会对你们负责任的!也别太担心,有什么需要就跟我说,我给你们解决!”她说着就把自己的微信、电话都留给隔离户,并请驻组干部在严格把控的基础上,尽心照顾好他们的日常生活,及时提供生活物资。

  三户走完,潘宝珍连口热水都没喝就紧急召开了村部会议,设置道路卡口,排定24小时值班表。而每个夜班值岗的排班表里,都有她自己的名字。冬末天气寒冷,临时搭建的帐篷被风吹得吱吱响,微弱的灯光晃动着,两条被子,一个热水袋……但每天晚上,潘宝珍都会准时出现在卡口点位上,尽心尽责地对过往车辆人员测量体温和进行检查、登记。夜里值班时,来往车辆较少,每天也只有在这个时候,潘宝珍才有空暇时间去仔细翻看女儿发来的信息。既担心病房中的丈夫,又心疼女儿辛苦的她,心里对自己的小家感到愧疚。

  乡亲们看潘宝珍这么拼,都问她后不后悔。这个平时坚强又亲和的女书记笑了:“当然不后悔!”她的嗓音沙哑中透露着疲惫,笑着笑着眼里噙满了亮晶晶的泪花,潘宝珍说“这是党给我的任务,我要做就要尽我所能,因为我是党的女儿。就是对家庭,我亏欠了太多,我和我家老头说好了,等我们这场战‘疫’打赢了,我就去陪他,到时候天天都像过年!”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通讯员 张毅 韩玮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