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八旬老人急性阑尾炎 沭阳“老民警”20公里10分钟紧急送医
2020/01/22 20: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多亏了民警的帮忙,我母亲才及时送到医院,太感谢了!”1月22日上午,在沭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八中队院内,高墟镇村民徐先生给该队民警送来“情系百姓 鼎力相助”的锦旗,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原来,1月21日上午,徐先生82岁的母亲突然觉得阑尾疼痛,疼得直冒虚汗,说不出话来。徐先生立即拨打120求助,无奈救护车紧缺,无法到高墟镇接人,看着年过八旬的母亲实在是疼痛难忍,无奈之下徐先生报警求助。

  9:50,交警八中队民警冯连煜巡逻至344省道华冲柳口红绿灯处接到这通紧急电话,便立即驱车前往病人所在地点,并于9:57成功接到病人。考虑到春运期间路上车流量大,交通较为拥堵,民警与徐先生合力将老人抬至警车中,并叮嘱:“现在道路拥堵,车不好开道,我们用警车直接把老人送到医院,你们就放心吧。”

  说完民警便拉起警笛,并通过电台与交警指挥中心对接寻找最快路线。最终,近20公里的路程仅用了10分钟便将老人安全送到医院,民警下车后火速联系医护人员,并协助他们将病人送进急救室。

  民警冯连煜这时终于松了口气,已经57岁的他又是一路送医,又是跑来跑去地找医生,自己也急出了一身汗。经过医院及时的救治,目前老人已经脱离了危险,老人的家人连连道谢。

  “我也到了快退休的年纪了,也上有老下有小,很能体会你的心情,只要老人没事就好。”民警冯连煜说道。次日,老人的家人到沭阳交警八中队送锦旗。遗憾的是,在路面保障春运已一天一夜的“老冯”警官下班休息了,同事替他接下了这面令人动容的锦旗。

  “又是老冯啊!他还有三年就退休了,是我们副中队长,凡事都亲力亲为,57岁了还主动要求奋战在一线,经常做好人好事,我们都习以为常了。”同事张闯说道。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通讯员 钱雪 倪亚琼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