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宿迁项王故里:春联挂起来 “福”气带回家
2020/01/17 22:0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万年楚汉风,拓开华夏文明脉;一股英雄气,化作乾坤浩荡春。”1月17日上午,恰逢农历小年,一幅长达9.5米的巨幅春联亮相宿迁项王故里,笔锋大气雄浑,书法与内容珠联璧合,与项王故里的文化背景非常贴切,对联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题写。

  

  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主办,中共宿城区委宣传部、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宿迁记者站、宿城区幸福街道办事处、宿城区埠子镇人民政府、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南蔡乡人民政府、新江苏客户端、南京晨报共同承办,江苏省书法家协会、江苏省楹联研究会、宿迁文旅集团、宿城区项里街道办事处、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共同联办的2020“城门挂春联 江苏开门红”宿迁站活动在宿迁项王故里举行。

  

  写春联、做糖人、捏面人,宿城区委宣传部在活动现场开展了民俗文化展演,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在这块古老的土地上,一代代英雄人物数不完……”宿迁市苏北大鼓第八代传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牛崇祥现场表演了苏北大鼓,一曲《大美宿迁》唱出了宿迁特有的人文情怀。灯笼舞表演《新年到》和手绢花舞蹈《盛世中华年》,更是精彩不断,让市民与游客大饱眼福,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

  

  现场的书法老师们正挥毫泼墨,为市民写下一幅幅喜庆的春联与一张张苍劲有力的“福”字。“拿一幅红红火火的春联、‘福’字回家,就有了过年的气氛。”今年81岁的马品荣拿到了墨汁未干的春联和福字乐开了怀。“过年就是要有年味,热热闹闹才是过年。”今年75岁的李辉在人群中看着节目热情地鼓掌。李辉说,春节的氛围越来越浓了,巨幅春联悬挂起来让市民提前感受到了春节喜气。

  

  据悉,“城门挂春联,江苏开门红”活动是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联合省市书法家协会、省市楹联研究会、各市宣传部门和社会各界,在江苏13市举办的跨界大型民俗活动,目的是让老百姓在喜乐融融的春节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通讯员 裴凌曼 杨群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