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宿迁:八个“全力以赴”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20/01/09 14:52  交汇点新闻  徐明泽  

  

  

  交汇点讯 1月9日上午,宿迁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市长王昊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用十二个“新”回顾过去一年宿迁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

  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实现新突破。综合指标达到预期,重点指标提前达标。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列统的16项主要经济指标中,10项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7项指标增幅高于上年。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4个超百亿元工业项目成功落地,实现历史性突破;实际使用外资4.5亿美元,增幅居全省前列。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翻开新篇章。徐宿淮盐高铁正式通车,宿迁人民期盼已久的“高铁梦”成为现实。民生实事结出新硕果。市人民医院创成三甲综合医院、实现“零突破”。信用监测在全国排名上升至第12位。创成首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苏北唯一。全国道德模范实现“零突破”。城市建设展现新形象。成功获批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以全省第一名成绩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检。社会文明程度测评指数保持全省前列。乡村振兴开拓新局面。成为全国唯一拥有两个国家级农业产业园的地级市。累计开工建设农房改善项目153个、搬迁10.3万户,11个项目入选全省首批示范创建项目、占全省38%。改革创新迈出新步伐。在全省率先开展县域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在全国率先建立“大数据+公益性”监管体系。不动产登记制度改革获批“城镇全覆盖的权籍调查”“信息共享集成”两项国家试点。农村集体产权交易实现“应进必进”,完成交易额26.2亿元、全省第二。“没有围墙的养老院”建设模式得到国务院领导批示肯定。社会保障水平有了新提升。安全生产基础得到新巩固。气象、档案、国资、供销、史志、工会、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对台事务等工作实现新进展,妇女、儿童、青少年、老龄、科协、红十字、慈善等事业取得新进步。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宿迁将进一步强化拼的干劲、抢的意识、进的勇气,全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5%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左右,三大千亿级产业产值增长10%,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27%,实际使用外资增长5%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左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稳定在2%以内,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1.9%,节能减排和大气、水环境质量完成国家、省下达的目标任务。在实现上述重要经济和社会指标的同时,宿迁还将全力实施新一轮“三优三安四提升”100项民生实事项目。

  为确保这些指标和实事项目如期完成,宿迁今年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四化同步绿色跨越”,大力开展全面小康决战决胜年、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年、社会治理创新创优年“三个年”活动,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六增六强”落地见效,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重点在八个方面“全力以赴”,即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入,进一步强化发展支撑;全力以赴扩总量、提质量,进一步夯实经济基础;全力以赴招大商、搭平台,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全力以赴抓培育、优服务,进一步稳定实体经济;全力以赴塑特色、强功能,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全力以赴抓基础、补短板,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全力以赴提效率、增活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惠民生、强保障,进一步增进百姓福祉。与此同时,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担当干事的态度、勤勉务实的作风,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通讯员 杨群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