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宿迁:吹响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冲锋号
2019/12/30 21: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8日至30日,宿迁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召开。参会的干部们在进行为期两天的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观摩中,感受到了各地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强劲发展态势。30日,用一整天的时间听会、讨论,大家形成了广泛的共识。用市委书记张爱军的话说,这次会议就是要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信心、奋进拼搏,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六增六强”,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即将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宿迁市委集中狠抓了几件大事,即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二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在“查改不满意、追求更满意”活动中查找群众“不满意”事项1.2万个、即知即改9300余个。三是对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作出进一步部署和系统安排。四是着力提升党的建设、社会治理工作水平。并交出了一份厚实提气的成绩单: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000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万元,产业结构实现从“二三一”到“三二一”的历史性转变;全面小康实现度达92.11%,各县(区)均破90%大关;100项民生实事项目顺利推进,累计开工建设农房改善项目153个、搬迁10.3万户;花木、果蔬产业产值突破百亿元大关,成为全国唯一拥有两个国家级农业产业园的地级市;顺利通过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考评,获评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收回被侵占集体土地33.3万亩、集体资产67.2万平方米,1289个村(居)通过空间治理村均增收11.2万元。

  

  2020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宿迁将立足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发展定位,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四化同步绿色跨越,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大力开展全面小康决战决胜年、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年、社会治理创新创优年“三个年”活动,坚定不移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六增六强”落地见效,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此,将加大攻坚力度,提升发展水平,坚决打赢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战。市里确立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以上,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以上。为实现这一预定目标,宿迁将在四个方面下功夫,即抓项目、强产业,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发展,牢牢夯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物质基础;抓深化、促提升,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开放,持续激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抓龙头、带全域,坚定不移推动城乡融合,不断提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品质成色;抓保障、增福祉,坚定不移推动民生改善,努力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归宿。

  此外,该市还将全面对标对表,提升治理水平,切实强化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制度保证。重点健全治理体系,突出治理重点,提高治理能力。同时牢记初心使命,全面从严治党,主动扛起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重任。将狠抓政治建设,筑牢信念之基;聚焦重点关键,夯实强基之本;优化政治生态,树立勤廉之风。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通讯员 杨群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