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宿迁引来23个项目加盟“追光前行”总投资超百亿元
2019/12/21 18:36  交汇点  

  交汇点讯 21日上午,中国宿迁第四届激光装备产业发展大会在宿城区拉开帷幕。来自国内知名的业内专家和企业家济济一堂,围绕深化激光产业合作开展对接交流,集中签约项目23个,计划总投资102.8亿元。

  四年前,宿迁市宿城区与国内激光技术领域的顶尖企业华工科技成功牵手,拉开了新时代宿迁激光产业发展的序幕。短短四年时间,实现了“三个华丽转身”。一是园区发展从无到有。宿迁激光产业园从零起步,发展到如今建成面积近50万平方米、在建厂房10万平方米,获批省级激光科技产业园。二是产业规模从小到大。激光装备产业从起步时以激光切割、打标、熔覆为主,逐渐拓展到激光3D打印、纳米材料、激光镜片等高附加值板块,初步形成了特色光电产业体系。三是企业实力从弱到强。不到四年时间,集聚了50家激光装备企业,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1家。特别是以华工科技、先河激光等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发展势头迅猛,产值保持年均50%以上的高速增长。

  激光装备产业之所以能够在宿迁得到快速发展,得益于拥有适合激光产业成长的肥沃土壤。围绕打造“华东光谷·智造之芯”的目标定位,宿迁大力加强载体建设,充分发挥科技综合体作用,着力扶持和培育重点实验室、孵化器、院士工作站,大力开展离岸研发、跨境交流,努力形成梯队协调、活力迸发的人才结构,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及科技成果有效转化。同时专门设立了激光产业发展引导资金,进一步加大对激光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最大限度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支持。对落户园区企业购置激光装备制造关键设备的,按设备采购额20%给予补助;对以融资租赁方式进行激光设备投资的,按年度融资租赁费20%给予补助;对租用园区标准厂房的,建设期内免收租金,投产后租金享受“三免三减半”;对购买标准厂房的,按购置额10%给予补助;区内企业采购园区生产的激光设备,按设备采购额10%给予补助;对全职在园区内工作的高层次、紧缺型人才,提供5—200万元的“购房券”,并在家属安置、子女入学等方面提供帮助;对优秀领军人才,专门提供配套齐全的人才公寓;对关键技术达到世界一流、国内顶尖的创业创新领军项目,最高给予1000万元资助,吸引各路人才汇聚宿城,全面提升激光光电产业的核心竞争力,立志成为中国激光装备制造产业最快、最准、最亮的那道“光”。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通讯员 徐健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