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终于等到你!宿迁人欢呼雀跃喜迎高铁开通
2019/12/16 19:4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每年要参加许多订货会,开车或坐大巴车真是苦不堪言啊!高铁开通了,太方便了!20号正好青岛开订货会,我就坐高铁去!”在宿迁市高铁站,泗阳县从事童装生意的胡明显得很兴奋,“今天我专门从泗阳坐到宿迁,先体验一下!”

  

  12月16日上午10:28,当D5668次列车从东面驶进宿迁站时,很多站台上的乘客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等了那么多年,终于等到你了,高铁!”一些乘客一边拍照,一边欢呼雀跃。

  

  当天上午,记者和网友一道,从宿迁市交通大厦门前出发,前往高铁宿迁站乘坐体验高铁。从宿迁市区洪泽湖路左拐,驶入迎宾大道,过了两个红绿灯后,接下来一路畅通,十多分钟就来到了富有楚汉韵味的高铁宿迁站。值得一提的是,这座由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高铁站,钢结构工程总用钢量近8000吨,站房综合楼屋盖结构为空间倒三角钢桁架结构,现场吊装中采用的竖向弧形轨道滑移施工方法在国内尚为首次。

  

  车站内格外热闹,不少市民前来购票乘车,开心地体验在家门口乘坐高铁的便捷。“我每年休年假,都喜欢到全国各地去走走看看,但是以前都是先坐大巴车到徐州,然后再乘坐高铁,很不方便。”29岁的女孩小薛说,现在终于有了高铁,她以后和闺蜜一起外出游玩,少了许多奔波的周折和辛苦。

  在检票口,不少乘客都希望能早一点进去,目睹高铁驶入家乡车站的风采。而在站台上,为了庆祝高铁通车,鼓声响起来,舞蹈跳起来,宿迁人通过铿锵有力的的锣鼓声和欢快的舞步,来表达对高铁通车的喜悦之情。

  

  “快看,高铁驶来了!”离10:28还有不到一分钟,不少心急的乘客已经站在站台边,伸长脑袋,向着东面高铁驶来的方向张望。当列车缓缓驶入站台的那一刻,许多人背对着高铁,让亲友拍照留念,留下这难忘的时刻。

  “我不少亲戚朋友在徐州,经常开车去玩,每次开车去,最快也要一个半小时,花钱多不说,还不安全。”冯丽莉是医院的一名退休职工,“以后就不用再开车了,省时省钱,而且安全舒适。”

  为确保旅客出行便利,宿迁集公路、公交、出租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市综合客运枢纽工程已基本完工,市里还新辟6条、优化2条高铁“公交专线”,已正式开通运行。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通讯员 朱其安 仇二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