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宿迁:凝聚乡贤智慧兴乡助乡
2019/12/10 21:38  新华报业网  

  

  为新乡贤颁发证书

  交汇点讯 12月10日下午2点,宿迁市举行2019宿迁乡贤活动日暨基层乡贤为民搞协商工作启动式。

  

  王益主席揭牌

  宿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乡贤工作,市委书记张爱军曾先后就建设市外乡贤驿站、充分发挥市外乡贤作用两次作重要批示。市政协坚持围绕“坚持四化同步绿色跨越”“推进六增六强”谋划安排协会工作,经过长期努力和长抓不懈,如今乡贤协会已成为宿迁市委、市政府团结联系乡贤的桥梁纽带,成为参与宿迁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近年来,乡贤协会用好乡村振兴论坛、乡贤道德讲堂、工匠乡贤讲习所、“孝老敬贤”公益资金四个工作平台,常态化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各类乡贤人才作用。同时倡议号召广大乡贤担任义务护水员,通过动腿搞巡查、动手搞管护、动嘴搞宣传。一年来,全市共选聘护水员5130名,对6491面水体进行管护。此外,还组织乡贤参加民主监督工作,对“招商引资”“污染防治”“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等进行监督评议。指导各镇、村乡贤参事会积极参与乡村治理,召开参事议事会议,设立乡贤调解员、宣传员、顾问团等,在政策宣传、矛盾化解、移风易俗等方面发挥作用。在宿城区耿车镇开展试点工作,探索形成为民协商365工作法。

  

  为新乡贤颁发证书

  

  在苏州驿站举行乡贤科创助家乡活动对接会

  在该市乡贤队伍中中,约有近千名乡贤长期在外工作生活,今年该市在市外乡贤比较集中的上海、珠三角、杭州、苏州等地成立了宿迁乡贤市外驿站,并从优秀的宿迁在外人士中新评选乡贤120名。驿站搭建乡贤读书会、协作会、兴乡会三个载体,组织乡贤进行学习交流、联络联谊、兴乡助乡。积极开展“乡贤科创助家乡”活动,梳理建设市外乡贤科创人才库,发挥市外乡贤科创优势,助力宿迁科技创新。2019中国·宿迁绿洽会期间,组织30人的市外科技界乡贤参会团参加会议,对接科创资源,达成11个科创项目。

  

  在10日举行的市外乡贤驿站助乡项目对接仪式上,宿迁乡贤上海驿站和上海联合水务集团分别向市乡贤协会捐款25万元,用于为乡贤义务护水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解决乡贤护水的后顾之忧。苏州驿站的乡贤返乡创业基地项目签约落户宿迁软件园(保险小镇),该项目注册资金1亿元,正在进行前期装修设计。杭州驿站的宿迁-杭州文旅合作意向正式签订,双方将推动两地民间文旅发展、市场促进、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研学互通等文旅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珠三角驿站的乡贤助家乡科创信息直通车启动。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通讯员 尤超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