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生态文化公园正式亮相宿迁
2019/10/18 18:23  新华报业网  徐明  

  交汇点讯 这个十月,宿迁市区居民又多了一个游览观光、增长知识的好去处,她就是宿城区生态文化公园。

  

  宿城区生态文化公园依托印象黄河景区而建,由宿迁市宿城生态环境局牵头,南京百樾展览工程有限公司设计,设置水、陆两条路线多个生态科普点,多维度展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自然生态保护理念,体现出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拓展了大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参与范围。公园主入口树立生态文化公园的精神堡垒,是以一片片树叶造型连接组合而成,呈现出挺拔,直立的树的造型,与印象黄河景区的自然环境融为一体,体现自然之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为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增强全民的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公园的每个角落都刻上了生态文化的烙印。如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着重提醒市民培养生态道德和行为规范,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风尚;知识互动翻板,让居民增长知识的同时,提高对城市生态环境的参与意识;推广垃圾分类,解析投放标准,引导市民共同建设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引领现代生活新时尚;环保24小时-我的一天,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公园内特有的水、鱼、鸟、植物知识科普展板,展示古黄河的良好生态生态科普长廊、气象生态观测点及生态观察点的设置,让市民零距离接受生态知识熏陶,感受宿城大美风光;宿城环保人物和黄河生态治理文化长廊,宣传和传承市民身边的环保故事,鼓励人人争做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动者。生态文化公园的建成,既是宿城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又一见证,也是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全力做好生态保护宣传,让天蓝地绿水清深入人心的行动昭示。

  通讯员 徐万宁 交汇点记者 徐明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