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一切围绕项目干!沭阳冲刺全面小康答卷亮点成片
2019/10/13 19:04  速新闻  

  

  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企业车间开足马力生产……当前,在沭阳,处处都可以感受到加快发展、冲刺全面小康的热潮。

  “要把握好‘全面性’和‘高水平’两个基本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落实市委五届八次全会提出的坚持四化同步绿色跨越,加快小康建设,推进‘六增六强’,确保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全力奔小康,当好领头羊。”沭阳县委书记卞建军说。

  

  瑞声科技(沭阳)有限公司厂区航拍图

  一直以来,沭阳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做强高质量发展项目支撑,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补齐发展短板、夯实小康基础。

  没有投资增量,加快发展就没有后劲。沭阳以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点客商为主线,全县66个招商主体统一组织调度,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持续掀起大招商热潮,一大批好项目、大项目落户沭阳,新开工项目计划投资、新竣工项目完成投资以及重特大项目招引、推进工作均位列全市前列。

  

  瑞声科技(沭阳)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角

  电子通讯产业是沭阳主导产业之一。沭阳着力培育一批“拆不散、搬不走、压不垮”的产业集群。随着投资5亿美元的瑞声微电子精密元器件、投资2亿美元的赛诺高德新材料及远航机器人研究院等项目的相继建成,到2021年该县可将电子通讯产业培育成200亿元级。

  

  江苏睿阳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海平(右一)和他的睿阳精工公司研究团队

  “半固态是球状体结构,成本低,质量好,能超薄也能超厚。”在江苏睿阳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海平介绍说。该公司自主研发的5500吨冷式压铸机是世界上最大的压铸机器,睿阳精工的生产设备基本上都是自己研发。

  

  江苏恒能家纺新材料有限公司厂区航拍图

  近年来,沭阳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理念,全力推动装备制造产业向绿色化、高端化、集聚化方向发展。目前,该县已集聚天能集团、睿阳精工、新界泵业等规上企业54家,主要涉及机械配件、机电自动化设备、精密零部件加工、智能制造等,今年1-8月实现开票销售收入162亿元。

  “要贴心当好‘店小二’、用心当好‘急郎中’,倾力打造帮办服务升级版,以服务增长点抢占经济增长点。”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彭伟说。

  

  江苏恒能家纺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角

  “真是快到完全出乎意料!”谈起落户沭阳的过程,江苏恒能家纺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新荣感慨不断。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仅用半年时间,9幢厂房及综合楼、宿舍楼、食堂等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卢新荣说,政府支持力度大,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这是众多客商选择沭阳的主要原因。

  

  江苏达丽智能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角

  引进来是第一步,如何保证项目快速落地、投产?这道题,沭阳的答卷上亮点成片:县政务服务中心晋升“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一张网”推动“3550”提速至“2345”、不见面审批事项评价得分全省第一……沭阳始终紧抓“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还创新推出“双轮驱动帮办”——引资单位亲情帮办和经开区专业帮办,真正成为项目发展沃土。

  

  沭阳县智能针织产业园园区航拍图

  沭阳正中新材料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在苏州,如今把产业制造中心放在了沭阳,公司总经理谢鑫说,看中的就是营商环境。高效招商、优质服务,凭借这“两把刷子”,沭阳的产业强县之路越走越稳、越走越宽。

  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沭阳突出招大育强,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深入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积极构建“开工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今年1至8月份,全县签约亿元工业项目71个,协议投资405.45亿元,其中超5亿元项目45个、超10亿元项目16个。

  (吕述谡 倪亚琼)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