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以“绿”为“底” 以“会”为“媒” 宿迁为高质量发展打造“绿色引擎”
2019/09/25 19:15  宿迁网  

  “在2018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上,我们企业正式签约落户宿迁。虽然时间很短,但在政府的帮助和扶持下,我们的发展势头很好。”9月24日,走进位于泗阳县的江苏华阳制药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碌。该公司董事长汤怀松说,今年以来,公司产值已达1.4亿元,预计全年产值可达2.5亿元。

  2018年以来,一大批像江苏华阳制药有限公司这样的优质“绿色”项目成功落户宿迁,让宿迁的绿色发展特色更加浓厚。生态是宿迁的立市之本,2011年首届宿迁经贸洽谈会成功举办,2017年,宿迁经洽会更名绿洽会。9年来,宿迁通过绿洽会引凤来栖,同时致力于精塑“五最五优”的营商环境,让“绿色”项目在宿迁落得住脚、扎得下根,成为宿迁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引擎”。

  

  绿色是宿迁最亮的底色、最美的风景,也是对宿迁最生动的表达、最形象的诠释。近年来,宿迁在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六增六强”落地见效过程中,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绿色产业,努力以“含绿量”来提升发展的“含金量”,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一组数据可以见证宿迁发展绿色产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2018年绿洽会期间,达成签约项目41个,总投资额365亿元;2017年绿洽会期间,达成签约项目47个,总投资额257亿元;2016年经洽会期间,达成签约项目51个,总投资额236亿元;2015年经洽会期间,达成签约项目49个,总投资额171.1亿元……据统计,前8届洽谈会共有377个项目签约落户宿迁,总投资超过3000亿元。

  既通过绿洽会这样的平台将客商“请进来”,宿迁市也积极主动“走出去”上门招商。紧盯“项目增速强发展”的目标,今年以来,全市大力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培育,特别是瞄准重点领域、重点区域,持续掀起猛烈的招商攻势,招商“磁场效应”不断显现。市级层面,全年共编排重大招商活动31场,创新打造运河品牌电商大会等更多具有区域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招商平台;连续两年在深圳、北京两地举办投资环境说明会;在上海、宁波、西安、温州、寿光等地开展科技人才、产业对接、地产招商等各类特色招商活动,全市招商活动频次和层次均实现提升。县区层面,各地围绕自身产业特点共编排招商活动180余场,第三轮、第四轮“百日招商”活动开展以来,各地举办各类招商推介活动130余场,实现招商热潮不断档期。

  随着一系列招商活动的精准发力,宿迁招商成效初步显现。据统计,1-8月,全市共新签约项目267个、协议投资1592.5亿元,分别增长25.35%、82.46%;达到开工条件项目201个、协议投资755.6亿元,分别增长120.88%、130.1%,项目引进数量、规模均实现较快增长。

  不止步于“招商”,还致力于“落地”。宿迁坚持效果导向,创新招商考核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把客商意愿变成真金白银投下去,变成看得见的现实生产力。今年伊始,宿迁就响亮地提出,在“最”字上下功夫,做到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群众满意度最高,在“优”字上做文章,做到政务环境高效优质、市场环境开放优越、法治环境规范优先、社会环境亲商优容、配套环境完善优良,全力加快建设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城市。通过精塑“五最五优”生态,1-8月,宿迁共新开工项目225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16.6%;新竣工项目140个,完成目标任务的86.1%。

  以绿色为底色,以各种招商会为平台,一个个绿色项目在宿迁落地生根,成为高质量发展“绿色引擎”,让宿迁市在奔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蹄疾步稳,勇毅而笃行。

  记者 张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