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宿迁:项王故里的“非遗大集”盛装登场
2019/09/14 21: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天岗锣鼓《窑上鼓风》、苏北琴书《杨八姐游春》、淮海戏《借靴》、丁嘴跑驴《骑着毛驴去看戏》……14日一天,在宿迁市项王故里,宿迁的“非遗大集”盛装登场,让游客和市民过足了欣赏非遗项目的瘾,不时传出阵阵叫好声、喝彩声。

  

  活动现场分动态展演和静态展示两种形式,现场有55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参展、参演。

  

  动态展演项目主要以传统戏剧、传统舞蹈、传统曲艺为主,有地方戏曲柳琴戏、淮红戏、淮海戏、琴书、大鼓、跑驴等。刚刚参加过全国小戏小品展演的沭阳县淮海戏《借靴》也参加了本次展演,演出一开始,便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柳琴戏国家一级演员李先峰、王琴,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苏北大鼓传承人牛崇祥,苏北琴书省级传承人张银侠等都亲自上场,为广大观众献上精彩的经典曲目表演,让观众们一睹大师们的风采。从外地打工回来过中秋节的宿迁市民李晓阳说,“这些非遗节目都是宿迁文化的精髓,以前零星看过,但一次性能欣赏到这么多节目,真的太难得了,这个中秋节过得挺有意义的!”

  

  静态展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以传统手工技艺类、传统美术类为主,除了实物展示,不少非遗传人还进行现场操作。省级非遗项目云渡桃雕传承人、国家一级工艺美术大师云守阳展示了精彩的核雕工艺绝活,引得观众惊叹叫绝。市级非遗项目传承人张亚平、张红等现场进行剪纸教学,还有泗阳膘鸡、钱集老鹅、穿城大饼、水晶山楂糕等项目传承人现场为观众奉上传统的美味佳肴。

  

  

  看着,听着,闻着,品着,笑着,“非遗大集”的盛宴,让不少游客和宿迁市民感到,这个中秋节过得挺精彩!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通讯员 丁华明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