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水不退,人不撤!沭阳30多个乡镇数万人坚守新沂河堤
2019/08/15 14:5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沭阳县境内的新沂河河段,高水位大流量行洪,出现1974年以来最大流量,可谓50年一遇,防汛形势严峻。截至8月14日18时水位10.61m,沭阳境内的新沂河流量4460立方米每秒,超过警戒水位1.61米。

  “我现在正在新沂河大堤李恒段,镇里组织了上千人集中坚守,已经四天三夜了。”14日晚21:15分,电话中的沭阳县李恒镇党委书记梁洪卫的声音显得有点疲劳。

  这几日,“坚守大堤,水不退,人不撤!”成了每个沭阳守堤人的铮铮誓言。

  

  8月13日深夜,县委书记卞建军来到新沂河大堤就巡堤防守工作进行巡查。他边查边指出,行洪防汛责任重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思想认识不能有一刻的松懈麻痹。各相关单位一定要按照防汛的职责和制度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做到分段包干、责任到人、不留死角,全面加大巡查的密度和频次,确保新沂河大堤安全无虞。

  

  自8月11日以来,在沭阳县新沂河两岸总长110多千米的大堤上,沿河的乡镇全力以赴,非沿河乡镇同样不遗余力,30多个乡镇、街道,2.55万名干群众志成城、行动坚决、配合密切,20米一岗,连续4天3夜,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巡查,昼夜守护在大堤上,他们把临时党支部建到了大堤上、把研判会议开在大堤上、把办公桌搬到了大堤上、把生活的重心移到了大堤上。饿了,就在河堤上简单吃点;累了,简易帐篷里稍作休憩;困了,铺上麻袋席地而睡。这几天,他们成了大堤上最美的身影。

  

  全省各地消防指战员驰援沭阳,日夜坚守;交警把守防汛交通要道;爱心人士也迅速行动起来,送来食物、饮用水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沭阳在洪水面前坚强而温暖,共同筑起了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屏障。

  辛苦看在眼里,群众们用文字抒写感激之情,一首首小诗、一条条暖心留言,让人热泪盈眶、心窝发暖。其中有首诗云:“得令沂河洪水急,速率精锐上大堤。顶风冒雨扎营地,建规立矩制度齐。堤上堤下忙巡查,雨水汗水湿满衣……”

  通讯员 吕述谡 丁华明 叶春艳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