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一线疫情防控 科技公司如何助力?
2020/07/09 15:25  国际在线  

  治疗一线在医院,防控一线在物业。”

  在新冠肺炎疫情狙击战中,物业被称为保障社区和居民生活的最后一道防线。

  物管企业在防控预案、员工管理、重点消杀、物资支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体现出了“最后一公里”的服务价值。

  一次雪中送炭胜过无数次锦上添花,战斗在一线的物业员工的努力和付出,让人们对物业人刮目相看,将他们称为“逆行英雄”,以自己的汗水辛劳,守护业主的岁月静好。

  从来没有英雄,有的只是一群平凡的人

  搜索“物业”、“抗疫”关键词,会读到很多物业人的抗疫故事,在平凡的岗位上,物业人留下勤劳而朴实的背影,物业人的抗疫战场,有很多感人的场景。

  南京某物业保洁员李万琴,负责为社区消毒,每天消杀2遍,要用6升的84消毒水,耗时4个半小时。朋友都开玩笑,说她成了微信步数排前三的“危险分子”。

  “老师您好,麻烦测一下体温。”重庆某物业门岗护卫员杨高辉紧握着温度枪和对讲机,不停重复着测温、放行工作,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为了节约时间,避免上厕所,他连水都不敢多喝一口。

  成都某小区物业管家李海从除夕开始,一直排查业主情况、测量体温、为业主“跑腿”。两天内,李海和同事完成了对小区1300多户业主的排查,李海一人就完成了800多户。外出不在家的业主,他也会打电话排查,电话那两天都打了400多个。”

  从来没有什么英雄,有的只不过是一群平凡的人,在被需要的时候,抬起脚,向前一步。

  在此笔者要向所有物业人道一句:你们辛苦了。

  守好抗疫的第一个关卡,将物业人从疲劳中解救出来

  为了让业主生活轻松,物业人的肩膀扛着压力。为了让物业人肩上的担子轻一些,千丁一直在行动。

  千丁互联作为一家通过物联网、云技术、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创新科技,面向社区布局的科技公司,努力开发出更多的智能利器,做物业兄弟姐妹们的强大后方,帮助物业伙伴减轻重担。

  如果说社区是抗疫的第一防线,门岗就是第一关卡。

  “你是谁,从哪儿来,到哪儿去?”保安大哥灵魂三问后,还有终极一问:“出门条呢?掏出来看看。”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员工返城复工,社区出入管理压力明显增加,物业办公室前排起了长龙。

  家住燕郊的李女士,返京那天很火大:“我到小区门口已经晚上10:00了,又困又累又饿,还被拦下来排队登记。这么多人扎堆,共用纸笔签字领出入证,太容易感染了吧。这个出门条,就是一张纸啊,弄丢了怎么办...”

  业主吐槽不断,物业更是苦不堪言,每天花大把时间整理表格上报社区,有些物业人凌晨两点还在填表。

  为了帮物业把好第一道关卡,千丁研发出“码上通行”电子出入证,守好社区大门,坚决不让新冠病毒“进球”。截至目前为止,千丁“码上通行”已经保障764个社区以及楼宇的防疫工作,为128家物业公司保驾护航。

  广西福源物业的用户介绍说:”‘码上通行’这个工具使用起来很简单,直接发布在我们的公众号上,业主一下子就知道了这个消息,领取电子出入证,再也不用担心弄丢出门条,而且是完全的无接触领取,大大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拉萨乃仓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用户说:“我们可以选择出入证的审核等级,重点对象重点观测;更重要的是,人员信息、体温记录、出入记录都记录了,一键生成表单,不用人工填写,不出错。”广西国悦酒店物业的用户提到:“这个工具是免费的,像我们这样的小物业也能线上化、智能化了,感觉一下子升级了。”

  真正的智慧物业,本不该上演“苦情戏”

  平安无事时,任何物业都可以自诩“科技物业”,疫情碾压下,才可判断,哪一家是真正的科技物业,能以智能手段为员工省力,帮业主省心。

  一个被科技武装的物业,它的抗疫剧本里,本不该有那么多“苦情戏”。

  不用熬夜填表,登记几千条信息,发放几万张纸质出门条,直接用千丁“码上通行”。

  不用跑断腿,吃闭门羹,用千丁“疫情筛查”远程收集业主信息;物业管理后台的数据和政府信息同步,特殊的关注,给特殊的业主。

  不用把测温枪对准一个个业主,也不会“入门一秒钟,排队测温俩小时”,用千丁“智能测温”,实时追踪人员体温,防疫实况一目了然业。

  不用在凌晨三点寒风中,用冻得通红的双手,为业主跑腿搬菜,千丁“集单送菜”工具,业主一键集单,商家统一配送,系统自动结算,物业无需垫付结款,将“最后一公里”,从概念变成现实。

  也不用在业主的误解,家人的不解中默默承担巨大的心理压力,千丁“攻疫在线”内容频道,组织专业咨询师,搭建24小时在线心理咨询群,为需要的人提供视频、语音直播以及实时响应的在线心理疏导服务。

  疫情是挑战,更是物业升级的机遇

  巴菲特说“当大潮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新冠疫情被称为“区分优质服务和普通服务的分水岭”,千丁不希望任何一个物业兄弟“裸泳”,而是帮助物业伙伴,化疫情危机为产业升级的机遇。

  千丁抗疫公益产品上线后,为方便物业企业申请开通,专门设置了免费申请绿色通道,产品上线不到24小时,即收到了203家企业的开通申请。收到物业企业开通申请后,千丁会由专人通过“疫情工具上线绿色通道”进行社区配置,可实现秒级快速上线,物业企业发起申请后,一天内即可实现社区上线。

  疫情有终,千丁有爱,奋战一线的物业“逆行者”们,当你们需要时,千丁一直在你背后,做物业的兜底人。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标签:
责编:听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